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质量门"并非头一回 消费者考虑到美国起诉惠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7:11

  国家质检总局证实接到投诉

  文 记者段郴群、何颖思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证实已接到消费者针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并表示目前已组织开展调查。而此次集体投诉的发起人之一王丰昌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惠普公司还是不愿意解决问题,打算在美国本土起诉惠普公司。有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脑时要保全发票等票据,以便能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昨日下午的消息表明,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已接到某律师代表60名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已组织开展调查。

  投诉书起草者、此次集体投诉事件代理人之一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蒋苏华对本报记者表示,截至上周五,签订了委托书的消费者已达到了200多名,有3000多人联系过,不过有些人的资料不够充分,所以没有纳入投诉书里面。至于下一步的做法,蒋律师表示会视情况而定。

  而此次申诉的召集人、同时又是惠普笔记本电脑消费者的王丰昌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惠普公司仍没有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计划在美国本土起诉惠普公司。

  消费者不满惠普售后态度

  针对惠普公司表示已经在2007年就“有限保修服务完善计划”,王丰昌表示,不少出现问题的笔记本电脑并没有出现在这个计划之中,惠普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进行解决,同时,王丰昌认为,惠普发布这个计划就是给消费者的电脑不断维修,直到把消费者拖到保修期之后,这完全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惠普中国公关经理丛明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消费者反映公司部分售后人员态度不好的问题,公司将加大内部培训,提供售后的服务质量。同时,丛明表示,公司解决问题的态度非常坚决,目前惠普公布了多个联系方式,包括400、800电话,以及邮件等方式,希望遇到问题的消费者主动和惠普联系,以便能尽快解决问题。

  律师:消费者要保留好维修证据

  蒋苏华说,消费者购买电脑时,要保留好发票、维修清单,维修记录要齐全,因为这可以证明到哪些配件发生过维修和更换,“很多时候在保修期间进行的维修,对方没有提供维修单据,或者不明确、或者有的写得很潦草,消费者也没有强硬地要求写清楚。”

  另外一名集体投诉事件代理人刘永斌律师表示,考虑到惠普的态度问题,他们在投诉书上也写了有关惠普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歧视性差别对待的情况,要求质检总局进行调查,要求惠普公司就歧视性差别对待中国消费者一事进行公开道歉。

  对于惠普公司有关中国消费者已经有两年保修期,而美国只有一年的保修期,所以已经将延期包含在内的说法,刘永斌并不认同,他表示,根据中国的法律,延期就是要在保修期以外,既然承诺是两年,那么延期也要在两年之外。不过他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相关法规保障消费者免受歧视。

  至于到美国起诉的做法,他也认为并不可行,“不同国家的管理范围不一样。”

  链接:

  中国消费者曾

  集体抗议惠普

  记者发现,PC老大惠普公司在中国遭遇“质量门”已经不是头一回。

  2009年11月,有媒体报道,不少用户买的惠普4416S型笔记本主板烧坏,维修需要等待一个月以上,退货则被经销商与维修站互相推诿。

  而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不少用户开始在互联网上发帖寻找帮助,网上出现数十个召集大家集体抗议惠普对消费者漠视行为的群体,甚至曾有消费者成立“反惠普中国联盟组委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