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中国内地富豪人数世界第二宗庆后成首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3:39

  南方日报讯(记者/田志明)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2010年度全球富豪榜出炉,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SlimHelu),以535亿美元的身价,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今年的世界新首富。比尔·盖茨以530亿美元屈居第二,而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则以470亿美元位

居第三。

  前三甲身价大幅回升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2010年,斯利姆拥有的财富达535亿美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85亿美元;富豪榜排名第二的是比尔·盖茨,其拥有的财富为530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30亿美元;排名第三方的是沃伦·巴菲特,其拥有的财富为470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00亿美元。

  从全球财富前三甲的身价大幅回升可以看出,世界经济在经历了2008年9月份以来的金融危机之后,2009年走出了触底反弹走势,三大富豪的财富也因此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其中,世界股市在2009年的全面反弹,是三大富豪财富快速恢复的最大推动力。

  例如,赫鲁持有的墨西哥电信运营商AmericaMovil,其在过去一年中股价上涨35%,赫鲁持有该公司230亿美元股票,仅AmericaMovil股价的上涨,就为赫鲁贡献了80亿美元的身价增幅;比尔·盖茨财富的增长,也主要得益于微软股价去年上涨50%。今年进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富豪平均身家为35亿美元,较一年前大幅上升5亿美元。

  中国富豪入榜数跃居第二

  去年有45%的亿万富豪是美国人,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40%。此外,去年美国富豪占全球富豪财富总值的44%,而今年下降至38%。上述数据也显示了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冲击的严重程度。

  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中国富豪的异军突起。中国内地富豪人数从2009年的28人,增加到了今年的64人,增幅引人注目,超过俄罗斯的62名,居美国403人之后排名第二。其中,64人中的27人更是首次出现在这一榜单上。中国富豪大幅增加,是由于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冲击最小,加上中国股市2009年涨幅达80%,使得中国富豪财富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国家。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70亿美元身价位列榜单第103位,并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其后的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以50亿美元身价位列榜单154位,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45亿美元位列176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44亿美元排名国内第四。

  此外,中国香港共有25人位列榜单,李嘉诚以210亿美元位列榜单14位,李兆基185亿美元位列22位;中国台湾共有18人上榜。包括内地、香港、台湾在内,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已经达107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