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央行称车贷仍火爆 2月个人房贷环比减近六成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09:53

  本报讯 赵缜言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公布了2月份上海市信贷运行情况。其中较为显著的是当月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较1月份环比减少了59.89%。

  2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5897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比上月末下降1.6个百分点。当月新增本外币存款667.2亿元,同比少增347.1亿元。

  数据显示,当月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78.6亿元,较上月少增117.4亿元,同比多增84.6亿元,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26.5亿元和52.1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受住房成交量和实际工作日减少等因素影响。”

  这也表明了春节期间并未发生购房热潮。反而在大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二套房贷逐步严控、银行房贷审批难以及房产政策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房产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但销售量的减少并未体现在房价的下降中。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仍旧火热,当月全市新增个人汽车消费贷款8.8亿元,同比多增9.5亿元,其中中资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消费贷款分别增加2.5亿元和5.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6亿元和6.6亿元。

  此外,2月份企业存款减少较多,储蓄存款大幅增加。其中,企业存款减少385.9亿元,同比多减769.7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810.4亿元,同比多增562.1亿元。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企业节前用款集中是当月企业活期存款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当月储蓄存款大幅增加主要与春节等季节性因素有关。

  巴克莱资本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央行将继续着眼于通过对银行的窗口指导控制信贷增长速度,利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限制银行间流动性。预计将在今年提高1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以此来引导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