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 创业故事

看到街头美女多 四名韩国男人到重庆开美发店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3:50

  在解放碑女人广场三楼,有4个来自首尔的韩国人近日开了家名叫O2的韩国美发沙龙。4个人亲自做发型和推广,店里的美发仪器都是韩国原产,服务流程也遵从韩国模式。要问他们为什么远涉重洋来到重庆开店,答案很简单——只为了与重庆美女能够近距离接触。

  记者体验

  服务和发型都很到位

  日前,记者到“O2”体验。

  走进店内,感觉恬静而素洁。墙上没有夸张的海报,只错落地挂着一幅幅抽象画。韩国流行音乐从深处传来,若有若无的,令人心灵很放松。

  要了58元的美发“套餐”,一位助理即帮我存好包和衣服。刚套上一件干净的长袍,一位酷酷的男生走过来,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温柔地说道:“我叫李昊,很高兴为您服务。”事后得知,他是来自首尔的高级发型师。

  针对他“您希望剪什么发型”的问题,记者指着一本时尚杂志上的图片叫他“依样画葫芦”,结果他打量了我一番后当即给予否定。他说,发型设计要切合个人职业身份和着装风格,还要跟肤色、发质特点相符合,“这样才能既保护发质,又得体”。接着,他打开电脑,熟练地从上千张图片中点出一款发型。我一看,初步感觉满意。接下来,他又跟我具体讨论细节,比如头发的层次感、颜色等。沟通了将近10分钟,最终方案确定。

  然后,助理准备为我洗发。我要求干洗,再次被李昊“拒绝”,建议水洗以保护头皮。洗发时,问“水温、轻重”的话不断,加上一个“脸上铺张毛巾防止洗头水弄花妆容”的细节,的确让人感到细致而又温馨。

  剪发的间隙,李昊不时跟记者交流,从发型日常的打理,到平时适合的着装和搭配,前后提出了5条建议。40分钟细心雕琢后,一个全新的发型诞生,整体感觉相当不错。

  开店经历

  正在努力学中文

  希望娶个重庆妹

  让4个韩国男人下决心到重庆开店的,是他们觉得重庆美女多,又喜欢韩国发艺,生意肯定会好。而另一个想法,是希望能找个重庆美眉做老婆。

  旅游时发现商机

  “从理发机器、美发产品到装修设计,我们都是从韩国空运过来的。”身兼发型师和老板的金容彻用还略显生涩的中文告诉记者。到重庆开店,源于去年3月到重庆的旅游。“当时觉得重庆什么都好,最打动我的,就是步行街上来来往往的美女们。我发现她们都很时尚,而且喜欢打扮。”

  “能不能留在重庆为这些美女服务,顺便找个老婆?”这个念头萌发后,金容彻开始走访市内的本土美发店。他惊喜地发现,很多理发店都挂着“韩式发艺”的招牌,但发型师技艺和店里的服务却与正宗的韩式发艺相差甚远。“这座城市面积仅比韩国小一点,而且号称美女之都。大家都喜欢韩国发艺,却没有一家正宗的韩国美发店。那应该很有市场啊!”感叹的同时,金容彻自认为发现了巨大商机。

  弃高薪来渝创业

  到了北京,金容彻把这想法跟当时同在“丁和李朴”做高级发型师的朋友李昊一说,两人一拍即合。

  就这样,去年6月,两个放弃了每月3万元高薪的韩国发型师来到重庆。通过设在重庆的韩国商会,两人又先后结识了来重庆已经5年多的首尔高级发型师曹常源和有着9年中国留学经历的林炫锡。

  “为重庆市民介绍最先进的韩国发艺。”四个一同来自首尔的异乡人,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

  为了让重庆顾客感受正宗的韩式服务,美发店里从理发机器、美发产品都是特地从韩国运来,就连店内装修也是专门请的韩国设计师操刀。在店里,可以小酌的吧台、独立的化妆间、专为女性特别设计的洗手间,储存你3个月前的发型的电脑软件,专门铺在脸上防止洗头水弄花了你妆容的毛巾,无处不体现出韩国特征。

  金容彻称,接下来,免费茶饮,以及炒年糕、糖果、饼干、紫菜包饭等小零食,免费上网电脑等韩国发艺店的服务内容,“我们都要慢慢完善起来”。

  都想娶重庆美女

  除了曹常源,金容彻、李昊、林炫锡都才来重庆三个多月。虽然来渝时间不同,但四个单身大男孩私下里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找个重庆美女做老婆,然后在重庆扎跟。

  今年已经45岁的大哥金容彻告诉记者,因为一直忙于工作,他们都没有成家。虽然来重庆时间不长,但大家都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山好水好,吃的也好。不过,重庆的天然美女最吸引我们。”曾给多位韩星做过发型的李昊告诉记者,相比喜欢打扮、热衷整形的韩国女孩,皮肤好、热情又有些泼辣的重庆女孩的美是天然的,而且还非常能吃苦。有了美景、美食,再娶一个漂亮的重庆老婆,生活就完美无缺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也在积极努力着。眼下,哥几个都在努力学中文。金容彻笑着说,刚来重庆的时候,吃饭、买东西都只能用手比划价钱,如今这些已经不成问题了。一旁的林炫锡则得意地指着沙发上的漂亮靠背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买东西比本地人都会讲价,商场里原价30多元的靠背,他们去朝天门批发,砍下的价便宜了一半多。

  行业揭秘

  韩国发型师 九成多是大学生

  为什么韩国美发能引领潮流?金荣彻称,韩国人对发型师的要求非常高,洗发、剪发、烫发、染发都是由发型师一个人完成。此外,美发从业人员90%以上是大学生,多要在正规大学经过至少两年的专业学习。发型师要入行,必须考职业资格证。而要考初级资格证,则须在大学毕业后先干2-3年助理。如果要拿高级发型师证,则至少要有7-8年从业经验与高超技艺。

  而02沙龙4个老板的经历,似乎也证明金荣彻所说不假。

  金荣彻:02店老板。25年从业资历,曾担任过韩国Model line hair(安在旭广告设计发型师)总室长、北京丁和李朴发型连锁店总副院长。

  李昊:02店发型师。14年从业资历,高级发型师,韩国cleol首席发型师,北京丁和李朴SoGo店担任副院长。

  曹常源:12年从业资历,高级发型师,韩国cleol首席发型师,北京丁和李朴首席发型师。

  林炫锡:中文好,负责02店对外接待和市场推广。2年从业资历,留学中国,毕业后曾任长沙真善美美发沙龙形象设计。

  生活提醒

  韩国女摆弄头发 与我们有啥不同

  林炫锡介绍,早上起床,化妆并梳头,不做好这两件事,韩国女人是不会出门的。在韩国,女人们护发观念非常强,很少烫小卷;因为发卷越小,头发的损伤程度也越大。所以,烫发者以中年人居多。即使是烫发,她们也会选择轻烫。

  韩国美发店中,做头发营养的顾客非常多,很多人也习惯定期地做头发保养。每次保养之前,发型师会用专业的发质检测仪为顾客检测头发,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来为顾客推荐不同配方的养发产品。而美发店也很少提供干洗,因为将含有化学成分的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再经过长时间的按摩,是非常损害头皮的。

  曾在韩国多家顶级理发店做过首席发型师的李昊称,重庆女孩到美发店里,经常拿着画册要求美发师照着上面剪,或者干脆直接让发型师决定。而在韩国,女孩去店里剪发,一般对头发的长短、颜色或发型都会很有很主见。

  老外开店五步办照

  第一步:填写《名称(变更)预先核准申请书》,同时准备相关材料;

  第二步:递交《名称(变更)预先核准申请书》;

  第三步:核名通过后,领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等有关表格,到审批机构办理审批手续,领取批复及《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第四步:递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材料;

  第五步:准予设立登记后,到所在的各区工商局交纳登记费并领取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