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加元取代澳元地位 成为商品货币新星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8日15:58
  澳元在商品货币中重要的地位已逐渐被加元所取代,因为加拿大安全的银行体系,以及加拿大与美国经济的依存关系,都令投资人转而争相追捧加元。

  根据外汇期权交易显示,市场对澳元看跌与加元看涨期权的需求在上月攀抵近一年来高点。交易商预期价格波动指数也指出,因全球景气复苏局势摇摆不定,自去年7月以来加元相对澳元是最为安全的投资。

  2010年初,澳元与加元可谓是势均力敌,两者兑美元汇价双双逼近平价,这是因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提振加拿大的能源出口,而中国经济的繁荣增长则支撑澳洲铁矿砂与煤炭需求。不过,随着澳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开始大力抑制借贷以降温经济,澳元逐渐失势。反观加拿大的最大出口--原油,价格则飙上80美元/桶。

  多伦多丰业银行(BankofNovaScotia)货币策略部门主管CamillaSutton指出,加拿大目前好消息接连不断,而澳元已经消化了各项利多消息了。

  澳元去年涨势凌厉,兑美元表现居10大交投最活络货币之首。2009年全年涨幅高达28%,因为全球经济相继陷入不景气,而澳洲幸运的逃过一劫,澳洲联储(RBA)还抢先20国集团(G20)率先加息。

  然而,随着升息脚步的放慢,以及中国今年铁矿砂与铜的进口量不及去年的空前水平,经济学家指出澳元恐后继无力。

  而经济学家对加元前景的看涨预期是因为,该国经济扩张脚步快于市场预期、且预算赤字正在削减、以及该国稳健的银行体系能够避免该国银行倒闭或需要借用公共资金来解决困境。

  数据显示,加拿大2009年4季度经济增长5.0%,创下2000年3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澳元兑加元3月4日挫贬至0.9256,去年累升10.5%,改写1994年来最大年度涨幅。澳元兑加元在2月4日跌破200日均线,是一年半来首见。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BankofAustralia)首席货币策略师RichardGrace指出,澳元兑加元在今年9月以前恐跌至0.913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