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本周实现净回笼590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8日09:23

  春节过后,央行连续第二周在公开市场实施净回笼操作。央行周二发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1.9264%,并于周四发行900亿元3个月央票,参考收益率1.4088%;开展了490亿元期限91天的正回购,中标利率1.41%,均与前期水平保持一致。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400亿元,从而本周实现净回笼590亿元。央行近期似乎偏向于数量型工具,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缓解央行资金回笼的压力;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加息预期。

   央行3日发布了2010年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0年1月份金融市场整体平稳,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2088.6亿元,同比增加143.5%。上周银行类机构执行新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对货币市场的影响不大,回购利率稳中略降,隔夜加权回购利率1.3891%,较上周降近11bp,7天加权回购利率较上周下降0.2BP至1.6750%,变动甚微。仍然十分宽裕的市场流动性支撑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火热行情,加上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推动债券市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