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企稳 本周发行量创20周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03日15:12

  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

  600亿元的发行规模显著高于上周170亿元的发行量,创出20周以来新高,也是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

  中国建设银行专家赵庆明指出,节后加大力度回笼流动性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惯例。他指出,

外汇占款增加较快、信贷管制下银行富余资金较多、节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庞大以及节前连续资金净投放等因素使得目前资金非常充裕。

  根据相关数据,此次公开市场一年期央票发行量创出20周以来的新高。此前几个月内,历次一年期央票发行量都在500亿元以内,部分时期发行量仅维持在一两百亿元。市场人士指出,为管理市场过多流动性,春节之后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资金的回笼力度明显加大。春节之后,针对流动性较为充裕的状况,央行加大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公开市场操作重新转为净回笼,上周净回笼资金达1370亿元。

  本周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1.9264%,已经连续六周持平。与此同时,已经缺席五周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继续暂停。赵庆明预计,未来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将继续加大,央票利率也将呈现总体缓慢上行趋势。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