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风险偏好重回汇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8:52

  肖妍茹

  上周五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风险偏好得到改善,股市、商品、澳元等风险资产上涨。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6万人,结果比预期的减少5万人好,失业率也稳定在9.7%,之前的预期则为9.8%。

  分析人士认

为,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是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而好于预期的结果有助于巩固美国经济复苏的基础,并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这一层面上来说,美元应该受到利率前景的支持而上涨。

  不过美元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的涨势很快就消逝,澳元、欧元以及英镑等非美货币走强,美元、日元下跌,其中日元跌势尤其明显。

  上周五,欧元兑日元上涨到123.31的一周高点,澳元兑日元更是大涨2.2%创一周新高82.24,在交叉盘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直盘创近3个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汇率最高到90.58,为近一周最高。

  在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影响下,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最多上涨达80余点,商品价格也全线走强,分析人士认为,风险偏好主导了汇率的走势,来自美国的良好经济数据让投资者对前景更为乐观,从而加大了他们参与风险投资的意愿,日元的全面下跌正是套息交易需求上涨的体现。

  外汇市场的套息交易是指投资者卖出低息货币以买入高息货币的行为,日元因为利率极低,常被作为套息交易中的融资货币。

  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对记者指出,上周股市、商品以及澳元等的涨势不错,油价上涨到82美元,英国股市创数年以来的新高,说明风险偏好抬头;虽然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利于美元加息预期的上涨,但在这样的事情重复几次之后,风险情绪又占了上风,有利于澳元、欧元等非美货币的上涨。

  风险偏好的上扬可能只是刚开始,上述交易员认为,在接下来的1到2周内,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向上,在外汇市场则最为看好澳元,澳元兑美元有望从0.90重新上涨到前期0.94的高点。

  除了美国上周五公布了乐观的就业数据之外,其他经济数据也表明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德国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7.2,是2007年6月以来最高;欧元区2月份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4.2的30个月高位。亚洲主要经济体2月份的制造业活动也继续呈现扩张,印度和韩国的增速创下两年来新高。虽然中国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1月的55.8回落至52.0,略有放缓,但主要是受到春节的影响,并且该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呈现扩张状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