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政协委员迟福林:海南有能力消化房地产泡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5日09:35
  对年初开始的海南房价猛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表示,海南房地产泡沫已经存在,但由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中长期发展动力的存在,海南正处在发展的起步阶段,对房地产的需求将始终存在,因此海南有能力消化房地产泡沫。

  迟福林说,海南房价的此次上涨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房地产泡沫有很大不同。首先是背景不同。上一次是海南特区政策在趋向淡化,但此次国际旅游岛政策文件刚刚出台,中长期规划还没制定,海南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只要还向前发展,就有能力消化房地产泡沫。此外,两个时期的需求也不同,上次80%到90%是写字楼,这次更多的是酒店类的旅游地产和商品住宅,写字楼项目只占很小的比例。而且,海南的土地供应量比较大,可以满足各方面的需求。

  迟福林表示,海南正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将推升各地旅游者对海南楼市的需求,中高等收入群体也将随着海南发展而不断壮大,这使海南完全有能力消化目前的房地产泡沫。据此他预计,未来海南的房价将经历稳步回落然后基本稳定的过程,而不会大起大落。

  迟福林说,海南要建成国际旅游岛,重中之重是发展教育、医疗、金融保险、文化娱乐、电信等现代服务业,必须允许、鼓励、支持海南服务业在开放上走在前列,改变海南服务业发展滞后的局面。另外,还需要尽快提高各级政府官员的服务意识、服务素质,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为发展创造好的软环境。

  迟福林向本次政协会议提交了四份提案,其中两个涉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分别是《关于建立地方商业银行的建议》、《关于推进海南城乡一体化的建议》,他认为海南应该把推进金融保险业开放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突破口。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