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欧洲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符合预期 市场待非农数据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5日10:01






  *^%0-center*^%

  已经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1-center*^%

  市场综述

  周四,亚洲时段,亚洲股市下挫,美元指数走强,非美货币走弱。欧洲早盘,主要非美货币走势主要以股市为指引,波动不大。午盘后,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利率水平仍很适宜,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将不会一帆风顺,这一言论巩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加之投资者仍担心希腊能否解决财政危机,令欧元兑美元呈现下滑态势,自1.3680一带下跌至1.3550附近。英国央行亦符合市场预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这一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扬。纽约时段,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2.9万人,预示美国就业市场转好,使美元企稳上扬。随后,美股冲高回落,商品价格走低,提高了避险情绪,支持美元全盘走高。午盘,受穆迪(Moody"s)下调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信贷评级刺激,美元指数自80.00一带升至日内新高80.60一线。受累于美股回落和商品价格走低,英镑兑美元自日内高点1.5136跌至日内新低1.5005。在美元全盘买盘推动下,美元兑日元升至日内新高89.25,美元兑瑞郎升至日内新高1.0795。受金价走低影响,澳元兑美元跌至时段新低0.8977。

  焦点直击

  周五欧洲及纽约时段有较多经济数据公布,包括英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德国1月制造业订单、美国1月消费信贷等。而市场最为关注的是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2月失业率,将对汇市有较大影响。周三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变动差于预期,对非农就业数据有负面的指引作用。另外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称,2月份恶劣的天气导妨碍了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令市场猜测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也会因此大幅恶化。继1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2.0万人后,市场预期2月减少3.0万人,如届时数据差于预期,将打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利空美元;若届时数据好于预期,则提振投资者的信心,美元将获益走强。此外,投资者还应密切跟踪希腊赤字削减计划的进行和欧盟是否援助的最新消息,这将对欧元有重要影响。

  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2-center*^%

  技术分析

  GBPJPY

  *^%3-center*^%

  观察英镑兑日圆日线图,价格沿BOL(20)下轨运行。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下方形成死叉,RSI(14)在低位运行。目前虽价格略有反弹,但下跌趋势较为明显,已有空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未入场者可逢高沽空。

  USDCHF

  *^%4-center*^%

  观察美元兑瑞郎日线图,BOL(20)开口收窄,汇价跌破前期上涨趋势线后,开始震荡下行,RSI(14)向下接近中轴运行,MACD(12,26,9)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操作上,保守的投资者可待汇价跌破2月17日低点再入场沽空;激进的投资者可市价沽空。

  GBPUSD

  *^%5-center*^%

  英镑兑美元昨日收阴线。技术指标方面,RSI(14)进入超卖区后,稍做整理又掉头向下,汇价刺破前期上涨的61.8%回吐位后,小幅反弹又复下行,该价位只是日线上此前密集交易区的上沿,价格在此站稳并反转回升的几率较小,后市向76.4%回吐位滑落的可能性较大。已有空单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未入场者可择机沽空。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东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0-3-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