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欧元

穆迪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 欧元遭遇疯狂卖盘打压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5日01:43
  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言论巩固了市场对央行将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加之投资者仍在担心希腊能否解决财政危机,纽约市场周四(3月4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已经呈现下滑态势,随后有消息称穆迪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纽约午盘,欧元再次遭遇一波疯狂卖盘打压。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利率水平仍很适宜,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将不会一帆风顺。

  特里谢还减轻了投资者对流动性可能收紧的担忧,他声称欧洲央行将继续通过主要再融资操作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所需流动性。

  周四纽约午盘,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InvestorsService)将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AG)的长期储蓄和高级信贷评级从Aa1降至Aa3,并将其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从B调降至C+。

  与此同时,穆迪将德意志银行的分支机构以及多数附属机构的长期信贷评级从Aa2降至A1,并将该行的信托优先贷款评级从Aa3降至Baa1(针对累积工具),以及从Aa3降至Baa2(针对非累积工具)。德意志银行及其附属和分支机构的短期评级依旧维持在Prime-1。

  穆迪表示,德意志银行所有评级的前景均保持稳定。

  穆迪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的消息一经公布后,欧元/美元自1.3608快速跌至日内新低1.3552;美元指数则自80.41急升至日内新高80.65。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表示,若有必要,欧洲央行的每周再融资操作将继续以固定利率招标、全额分配的方式进行,这一举措将至少延长至今年10月12日。他表示,欧元区银行系统将继续以非常优惠的条件享受特殊流动性措施。

  有分析师指出,特里谢此番言论将有助于减轻投资者对夏初货币市场可能出现流动性短缺的担忧,届时将有近4,420亿欧元的12个月期融资到期。

  特里谢还表示,美国政府有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的言论至关重要。

  TravelexGlobalBusinessPayments外汇交易商JoeManimbo说道:"特里谢的言论支持市场一直以来的观点,即欧洲央行保持利率在记录低点的时间可能长于美联储,这令欧元承压。"

  今日早些时候,因为希腊发行的10年期国债需求稳定,欧元一度走强。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局长PetrosChristodoulou周四表示,希腊政府的10年期债券已获得大约145亿欧元的认购额,目前已停止认购。这表明欧元区主权债务前景可能并不悲观。

  Christodoulou表示,希腊政府对这一结果相当满意,发行进展非常顺利。

  希腊政府计划通过此次债券发行筹资50亿欧元,发债获得了大量超额认购。如果发债成功,将为希腊政府带来较大安慰,并提高该国在无需欧盟(EU)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援的情况下挺过今年的可能性。

  瑞银(UBS)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GeoffreyYu表示,他们依然看跌欧元;尽管近期希腊赤字削减计划方面的进展可能对欧元提供支撑,但计划的执行才是关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6.9万人,较此前一周减少2.9万人,经济学家预期为减少2.3万人。

  北京时间周五(3月5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减少5万人,差于1月的减少2万人,失业率将自9.7%升至9.8%。

  北京时间01:42,欧元/美元报1.3570/72,美元指数报80.56。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