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人民银行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大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4日12:18
  初春的北京,洋溢着暖暖的春天的气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于2010年3月3日在京隆重召开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女职工“三项创建”活动电视电话表彰大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周小川指出,占人民银行系统职工总数三分之一的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圆满完成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任务和中央银行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展示出人民银行女职工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是人民银行干部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

  周小川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各级女职工组织的建设和女干部的培养,将德才兼备的女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针对不同年龄段女职工的情况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为她们解除后顾之忧,使她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女职工在人民银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把女职工成长成才与央行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央行事业,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技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建功立业。

  周小川指出,人民银行全系统正开展“创新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业务竞赛活动。广大女职工要积极投身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在业务竞赛中展示才华、提升素质,为履行好央行职能做出新的贡献。

  周小川表示,构建和谐社会,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是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女职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家庭角色和社会作用,体现女职工在促进家庭幸福、事业兴旺、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性,并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会议表彰了自2002年以来开展的人民银行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家庭等“三项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突出代表,授予40个单位和个人十佳“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十佳“巾帼建功标兵”、十佳“文明家庭”以及女职工工作十佳“好事实事”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她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用鲜活的事例和亲身的经历讲述了工作中的默默奉献和生活中的辛勤耕耘,诠释了人民银行女职工在央行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共同心声,富有很强的感染力。

  为激励广大女职工扬时代风采、燃工作激情,巾帼建功,铸建辉煌,女职工代表在会上激情诵读了人民银行女职委向全体女职工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女职工牢记光荣责任,明确发展使命,以奉献央行、建设央行为己任,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有能力、有活力、有魅力的时代新女性。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王洪章、胡晓炼、刘士余、杜金富、李东荣出席会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