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评级公司:新举措显示希腊削减赤字的态度认真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4日04:51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和惠誉评级(FitchRatings)周三(3月3日)表示,希腊朝削减财政赤字方面所作的努力显示出,希腊政府在致力于将其财政状况归于可控状态的态度是认真的。

  希腊政府周三宣布了一项高达48亿欧元的额外削减赤字计划,并表示希望欧盟(EU)能够对其实施援助。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表示,"在根据欧盟的要求推出新的减赤政策后,我们现在有理由相信欧盟各成员国将团结一致救助希腊。"

  有分析师预计,希腊今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到其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7%,为欧盟标准的4倍多。根据欧盟的标准,欧盟成员国必须将其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

  希腊目前正面临着来自欧盟和金融市场方面的的巨大压力。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此前已承诺,将在今年内把国内赤字占GDP的比重降到8.7%,并力争在2012年将这一比例降至欧盟所规定的3%范围以内。

  新举措中最严厉的一项是,削减公务员的薪资。其他举措包括:把增值税上调2%,至21%;冻结公务员养老金;上调燃料消费税、烟草特别税和酒类关税、豪华车以及轮船购置税等。

  帕潘德里欧表示,这一举措将在本周五(3月5日)生成法律文件,连同政府在1月份所宣布的一系列开支削减和税收增加计划,将在今年增加80亿到100亿欧元的结余以及额外收入。

  尽管如此,惠誉资深主管PaulRawkins仍然警告道,短期内削减预算赤字非常有必要,有迹象显示,希腊在短时间内有可能对债权市场造成一定震动,尤其是当希腊政府在今年4月和5月份赎回价值200亿欧元的主权债务之时。

  穆迪表示,假如这些措施连同此前的计划得以完全实施,此举将增加希腊政府债务的稳定性。

  穆迪主权基金分析师SarahCarlson表示:"希腊政府所要做的是去证明,其不仅仅只是宣布一些雄心勃勃的计划,更为重要的是其有能力将这些计划付诸实施。"

  他还表示:"然而,穆迪并不预计希腊公共财务状况在一夜之间可以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穆迪目前对希腊的主权评级为A2,而惠誉对希腊的评级则要比穆迪低两个等级,为BBB+。两家机构均表示,希腊评级未来仍有可能遭下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