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券商集合理财2月表现平平 跑赢深综指者操作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杨晶
2010年03月03日06:28

  “下跌时候跌得少,上涨时候涨不多”。用这两句话来形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2月份的表现可谓非常贴切。

  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主要投资A股的67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2月份净值整体上涨1.79%,不仅同时跑输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更是远远落后于深证

综指4.63%的涨幅。

  在所有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中,净值增长超过沪深300指数的仅有18只;而跑赢深综指的产品则更少,只有3只。“平安中小盘”、“东北证券1号”和“中信聚宝盆(C)优选成长”2月份净值增长位居前三,增幅分别达到7.72%、6.90%和5.11%。值得庆幸的是,2月份发生亏损的产品数量很少,出现负收益的产品仅有4只。

  巧合的是,今年前两个月表现最好的三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分属三种不同类型。“东北证券1号”(混合型)、“东风3号”(股票型)和“平安年年红债券宝”(债券型),获得的收益率分别为4.69%、3.88%和3.69%。

  今年1月份,A股市场曾遭遇大跌,沪深300指数单月大跌10.39%。但股票、混合、FOF等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月份净值整体仅下跌4.54%,呈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这一度让投资人倍感欣慰,纷纷预期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能在2月份取得较高回报。

  但可惜的是,这种期望在2月份最终还是落了空。“跌不深,但也涨不多”成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前两个月最为真实的写照。

  业内人士判断,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是由于投资经理担忧货币政策收紧,股票仓位偏低所致。这种偏向保守的投资风格固然可以在大跌中保住净值,但在市场氛围转暖之际,净值的增长也会比较缓慢。

  不过,具体到个股操作上,部分券商资管部门的“精准”操作还是颇为令人称赞。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部曾在1月14日中创信测(600485)涨停当天抛售892.78万元。此后,中创信测股价一蹶不振,最低跌至16.3元,距离1月14日当天涨停价22.32元大跌近37%,称得上成功“逃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在丹化科技(600844)上的操作也相当成功。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资管在1月25日买入丹化科技,当天该股收盘报27.98元,大跌8.74%;但此后丹化科技股价节节攀升,截至昨天收盘,丹化科技收报35.3元,强势创出新高,股价涨幅逾26%。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