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橡胶

橡胶期货持续上涨乏力 价格冲高或为卖保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2日09:09

   由于全球汽车销售面临不确定性等诸多原因,橡胶持续上扬的动力有限。不过,后期胶价若在周边市场以及资金因素影响下冲高,则将成为胶农和贸易商为自身现货卖出保值的良机。

  全球汽车销售存不确定性

  一方面,虽然中国1月产销又创纪录,但因去年年底之前,国内购置税政策到期,新的政策又没出台,许多消费者提前消费,因此并不能因为1月份出现的产销两旺的情况而调高对今年产销量的预期。因为2010年宏观经济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发展仍很艰难,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因此对2010年产销1500万辆的预测不变。

  另一方面,欧美汽车市场有涨有跌,而各国振兴政策是否继续执行是影响橡胶需求的重要因素。虽然国外1月汽车销量仍比较乐观。但也应看到,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各国汽车振兴政策的刺激,在一些政策到期的欧洲国家,1月份汽车销量出现下滑,汽车行业本身尚不具备自我提升的内在动力。随着欧洲各国政策的到期,若不延续新的政策,不排除未来汽车销量的下滑。例如,受批量销售回暖影响,美国1月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6%,但698990万辆的销量与以往相比仍处在历史低位。另据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2010年德国汽车销量同比将下降25%左右。

  价格冲高或为卖保良机

  从近5年(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与往年相比,沪胶走势出现差异)沪胶的走势看,天然橡胶2月份至在东南亚橡胶开割前这一段时间内走势比较一致,在22000元/吨上方受到支撑,高位震荡。今年同样的时间段,加之中国云南干旱以及全球1月汽车销售的良好表现,走势尤为强劲,价格处在同时间段的历史高位。

  然而也应看到,橡胶市场的上涨并非一帆风顺,中国进口量大增、轮胎出口的遇阻、2010年全球汽车销售的不确定性性、3月份中国在东南亚采购的船期陆续到港,以及近期沪胶在高价位表现犹豫不前,都将不利于橡胶的持续上扬。后期若在周边市场以及资金因素影响下冲高,或将成为胶农和贸易商为自身现货卖出保值的良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