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英镑

数据和消息主导汇市 短期英镑可能最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2日06:28

  外汇市场近期整体呈现整理态势,美元上周窄幅盘整,全周回落0.25%。非美货币中,欧元因德国可能考虑对希腊施以援手的消息,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英镑由于央行负面的表态,沦为最弱的货币;日元则受益于避险情绪,表现最强。

  上周外汇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来自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二院的讲话。伯南克表示,美国目前通胀压力较低、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疲软,因此低利率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该言论打击了美元的利率前景,美元指数未能创出新高。

  萦绕在欧元上方的希腊债务危机则依然阴云不散。上周评级公司对希腊的降级行动和警告再次成为欧元的梦魇,欧元一度跌破1.3500。直至市场上传出德国可能通过国有开发银行KFW Group购买希腊债券的消息后,欧元才收回部分失地。

  另外,上周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量化宽松将有助于继续大幅提振支出。而央行官员普森表示,为避免二次衰退,保留扩大量化宽松的选项。英国央行官员们的表态,导致英镑在上周下跌1.43%。

  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对于希腊危机和全球经济复苏路径的担忧,支撑了避险情绪,日元因此受益,成为上周表现最好的非美货币。

  本周是外汇市场比较重要的一周,可能决定短中期外汇市场的走向。首先,本周重大消息比较集中。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欧元区的央行将在本周召开利率会议。澳央行在2月份曾经暂停升息步伐,本周可能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一旦澳央行选择升息,澳元和纽元将会呈现强势。其次,本周五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等重量级数据。如果这两项数据表现乐观,那么美元的利率前景将再度改善,从而有利于美元指数突破前期高点的制约。第三,本周希腊问题如果明朗化的话,欧元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

  从超短线来看,英镑可能仍会是所有货币中最软弱的。英国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如果维持悲观立场,或者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将不可避免冲击英镑。另外,目前的民调显示,在5月的大选中,英国可能出现“无多数议会”,同样将不利于英国的经济复苏,对于英镑的前途也会造成伤害,因此英镑在短线上将会受到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