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政协发言人: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突然调整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5日10:11
  中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周三(2月24日)表示,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突然调整。

  这无疑更加清晰地传递出官方目前对人民币汇率的立场,同时也将有力地粉碎市场近期对中国可能违背承诺第二次采取措施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猜测。

  赵启正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不会是大幅的、突然的。中国对人民币问题态度是谨慎的,人民币问题中国必须考虑自己的利益。他还表示,人民币问题最准确的表述将以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措辞为准。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将于3月5日公布。

  近期,由于全球经济面临能否复苏的关键时期,国际上对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断加大。同时,市场上对中国可能再次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谣言也层出不穷。

  尽管中国总理温家宝2006年曾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情况,但是部分市场人士仍然怀疑中国可能违背承诺再次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而在国际金融炒家、部门市场交易人士的推动下,近期市场关于人民币可能一次性升值的谣言愈演愈烈。

  中国总理温家宝2006年曾经公开表示:"行政性的、一次性的使人民币或升或降的情况不会再存在了,也不会再发生出其不意的事情了。"

  此外,赵启正还表示,如果经济、物价和就业不出现大问题,中国就不需要新的手段进行干预。此表态显示,中国官方在是否加息上持非常谨慎的立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赵启正的表述也是中国官方迄今为止在人民币立场上最清晰的表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