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美国百利:避险情绪推升美元和日元走高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5日07:28
  美国周二发布的消费信心指数不佳,动摇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致使美股昨日下滑。

  本周美国几大连锁店的业绩报告走强,但是不排除市场的担忧。周二,家得宝和macy同时呼吁销量增幅太慢,尤其是上半年。失业率没有改善,房价下跌,而且不会快速反弹,人们消费意愿降低。幸好商业收购和其他指标显示经济走高,预计美国失业率在未来两年可能从9.7%逐步下降。

  美国咨商业会消费开支的最新数据欠佳,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跌逾10点,至46.0,远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4.8,这一数据令市场再次对经济回稳的能力感到担忧。

  不仅是消费信心下降,现在经济走强的信号也不明显。消费指数达到90以上才能确保经济稳固,因为消费力对美国与其重要。消费信心数据发布前,人们对经济本来较为乐观。美国股市受各大企业盈利利好带动而连续4天上扬,其中地产和制造业利润均报增长。

  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标准普尔(SP)/Case-Shiller全美住房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5%,降幅较2009年其他季度大大放缓。去年同期房价跌幅曾多达18.2%。

  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令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产生质疑,股市全盘走低。一些对经济敏感的材料股下跌,美国铝业跌36美分,跌幅2.7%,报$13.18。卡特彼勒跌$1.37,跌幅2.4%,报$56.66。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报告称银行破产数量仍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去年第四季度每11家银行中就有1家银行面临破产风险。随后美国金融板块也大幅下跌。SunTrustBanks跌89美分,至22.76美元,跌幅3.8%。

  人们现在更加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和欧元区债务,以及今后美国何时加息。欧洲,美国经济复苏流程相似,但是人们认为在种种刺激措施下,美国经济增幅不够。周二的数据显示,1月份法国消费下降,意大利消费信心本月也出现下滑。

  各类市场都出现避险流动,包括黄金、原油和高收益货币在内的投资减少,美元、日元和债券反弹。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00.97点,至10282.41点,跌幅0.97%,创一周最低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3.41点,至1094.60点,跌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8.59点,至2213.44点,跌幅1.28%。

  美国债券

  周二,美国债券价格大幅收高,因为美国消费信心指数较低,而安全投资需求增多,市场依然担心欧元区债务和股市。2年期债券标售需求得到保障。

  人们对低风险债券的需求高于对高风险股市的需求,德国企业的商业指数11个月来首次下跌。

  惠誉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了对希腊四大银行评级,目前接近垃圾股级别。惠誉认为希腊政府债务对经济影响重大而且政府的财政调节削弱了希腊银行的资产质量和利润。

  美国消费信心指数意外疲软,促使债券价格更高。美国咨商会周二称,2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从上月的56.5降至46.0。

  周二,FOMC的部分成员表示短期联邦基金利率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低的水平。虽然银行贴现率上调至0.75%,但是联邦基金利率依然处于0%~0.25%的低水平。

  周二,美国金融市场纷纷猜测美联储是否收紧货币政策,因为财政部称,补充融资计划将在现有50亿美元的基础上扩大至2000亿美元。财政部卖出短期债券增加收入。

  美财政部把资金投入到金融系统的货币储备中,在当前经济复苏和金融背景下,央行准备通过提高短期利率,减少金融系统流通性,收紧货币政策。

  很多央行人员认为现在还要明确怎样抽出金融系统中过剩的流通性,美联储旧金山主席JanetYellen表示,目前还不是取消经济刺激计划的时候。经济还要依靠低利率来支撑。

  对欧元区的担忧让人们的消费信心动摇,周二,11月联邦基金市场认为,11月2-3日FOMC上调利率0.5%的机率约82%。而10月联邦基金认为这一概率约50%。

  2011年3月份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比去年同期合约增加97.7基点,周一它们之间的价差是105基点。

  外汇

  周二,因为全球经济数据引人担忧,加上希腊的财政问题,都掀起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和日元对很多货币走高。

  信用评级机构根据欧元区情况,下调了希腊四大银行的评级,希腊和德国债券价差扩大。欧元受创。昨日晚盘,欧元跌破$1.35,比前日下跌1美分。

  因为英国银行主管默文称,欧元区麻烦不断,收购债券的项目可能重新来过,可能造成英国复苏滞后,所以昨日英镑走低。

  昨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瑞士法郎报CHF1.4684。瑞士银行可能会再次介入抑制瑞郎汇率。

  美国咨商会公布,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6.0,低于1月份修正后的56.5;1月份指数初值为55.9。2月份数据大大低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54.8。2月份现状指数降至19.4,创27年来最低水平;1月份指数修正后为25.2,初值为25.0。

  周二的数据显示,在政府调控下,美国房价跌幅减缓。房价指数显示12月份价格增加。

  道均值下跌1%,美国消费信心大跌的情况下,市场避险流动加剧,美元和日元走高。

  部分高收益,受商品支撑的货币,如澳元和加元、新西兰元均下跌,因为原油、金属和美国股市下行。

  昨日下午,日圆表现突出,日圆/美元涨幅超过1%,日圆/欧元涨幅超1.6%。

  由于日圆真实收益较多,所以成了避险抢手货。虽然日本和美国利率都低,但是通货收缩让日圆真实收益较多。

  美元指数报80.877,昨日尾盘报80.552。德意志银行美元下行指数降低0.6%。上行指数增加0.55%。

  声明:期货和外汇交易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参与。期货和期权值可能变动,这可能会给客户的带来的损失超过他们最初的投资。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不能用作美国百利集团对个人盈亏或其它用途所作的推断表述、或者暗示性承诺、担保。我们不能担保以上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因此不应依赖这些信息。交易建议展示我们在特殊时段的判断,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