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前英国财政部顾问:英国经济复苏面临巨大挑战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3日16:43
  前英国财政部(HMTreasury)顾问布特尔(RogerBootle)周二(2月23日)表示,英国经济正在进入非常黯淡的阶段。英国央行(BOE)应扩大2,000亿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以应对经济再次衰退的威胁。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目前决定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还为时尚早。在通胀加速、失业率上升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正尝试评估经济复苏的力度。

  英国央行官员在2月政策会议上决定暂停债券购买计划,并表示英国通胀水平将重回2%目标水平下方,未来3年中也不会触及这个水平。但受销售税增加、油价上涨以及英镑走软等因素影响,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升3.5%,大大超过央行目标水平。

  布特尔指出,英国经济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通货紧缩也是当前面临的一大风险。英国经济正在进入十分黯淡的阶段,这种局面或将维持到2011年。若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经济将陷入极其危险的处境。

  布特尔表示,一旦英国越过这次技术原因引起的通胀上升的局面,英国通胀水平将逐渐回落。布特尔同时表示,英国央行不仅应当声明会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更为重要的是应该十分清晰地表明,英国央行绝对有能力、将无限制的采取更多措施推动经济增长。

  布特尔强调,英国央行应密切注意英镑汇率动向,若英镑兑主要货币显著升值,将给英国经济复苏带来风险。央行应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英国央行此前预计,英国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将上升2.7%。英国09年第四季度GDP小幅增长0.1%,结束了创纪录的长达6个季度下滑的局面。

  布特尔表示,目前各方仍需对经济前景保持谨慎态度。英国央行及财政部部分官员此前对经济前景过于乐观。英国经济或将在倒退风险阴影下缓慢前行。

  北京时间周二17:15,英国下议院(HouseOfCommons)财政委员会针对2010年2月通胀报告举行听证会,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毕恩(CharlesBean)、戴尔(SpencerDale)、迈尔斯(DavidMiles)及巴克(KateBarker)将作证词陈述。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