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长假过后快理财 光大银行为沪备足“金融年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20日10:37

  金融产品已经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七天大假过后,虎年理财大计得赶紧落实。光大银行为沪上百姓备足的“金融年货”依然可以尽情“享用”。

  不让资金“休长假”

  人放假,资金不能“放假”,采购一份适合自己、能够让财富增值的“年货”,已是很多家庭的不二选择。

  目前,光大银行在沪推出的“月月盈”、“季季盈”产品,就针对短期内闲置资金、偏好固定收益产品的客户,它具有每月均可购买、随时办理预约赎回、期限可长可短、收益率随央行利息调整机制变化等优势。据光大上海分行金融理财师马諳介绍,该系列产品期限虽是一年,但通过结构的转换,实现了投资者每季度(每月)购买/赎回的需求。在资产配置过程中,其特点丰富了个人投资的期限搭配,投资者在选择长期投资品种之外,可通过该产品的流动性,提高资金收益水平。同时,比较股票型、债券型产品,该产品属于固定收益型产品,可有效地减少个人投资组合的风险度。

  目前“月月盈”、“季季盈”产品的最低起始金额都为5万元,其中“月月盈”起点金额分别是5万元、100万元、500万元的产品,单一投资期收益分别为2.6%、2.8%和3.0%。此外,光大银行在沪还推出了理财期限为349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起点金额为10万元,收益率更是达到了4.2%。

  基金定投聚沙成塔

  目前的资本市场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震荡态势,踏不准节奏容易被套。光大上海分行理财师徐烽指出,在投资时,百姓不应抗拒风险,而应从个人的偏好、心理承受能力、持有资金的数量、操作水平及市场的现状等内部和外部因素出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和投资方式。“基金定投就是很好的长期投资工具”。

  光大银行在沪还推出了“投资型定投”和“精选基金定投”两大创新业务。此次光大银行联合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天相投顾,根据历史业绩、稳定性等指标,从光大银行销售的众多基金中精选10只基金,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投资者可以在一个月内通过多次分散投资,获取短期内的平均成本,在无法准确“抄底”的情况下,有效回避高位建仓的风险,获取恰当布局的潜在收益。据悉,今年参与“精选基金定投”的客户,都能享受网银费率4折的优惠(折后不低于0.6%);参与“大额投资定投”活动的客户,累计超过10万且扣款期数超过2期,还能参与每月千元旅游大奖的抽取。

  保险稳定有保障

  从投资角度来说,投保越年轻价钱越便宜。此外百姓在不同年龄、不同处境时所承受的风险不尽相同,因此在不同人生阶段购买保险要有所侧重。

  目前光大银行在沪代销的“金如意”两全保险(分红),起点金额仅为1万元,最适合希望在保障的同时获取稳定收益的稳健型客户。据了解,该产品具有五大特点:1、收益有保证:五年期满,保证获得高达12.5%的固定收益,投保满两年,保单现金价值即超过所交保费;2、五年持续分红:每年至少将70%的可分配盈余分给客户,红利享受年复利累计,可随时领取;3、兼得多项高额保障,身故:1倍身故保额,意外身故:2倍身故保额(60岁前享有),航空意外身故:最高给付5倍身故保额;4、特色增值服务:有效期内享有全球紧急救援服务会员资格;5、方便快捷服务:现场出单,无需体检(高额保单除外);增值服务卡;急需资金,可申请保单贷款。

  财富增值黄金不可少

  如今,黄金投资已成为了家庭投资规划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纸黄金的最大特点就在于投资性,缺点就在于无法提取现货;而金币等,则有流通变现能力不足等劣势。目前,不少商业银行与金交所合作,推出兼具“纸黄金”和“实物金”特点的黄金交易品种。例如光大银行在沪推出的“点金通”个人实物黄金代理业务,就是这类产品。

  通过“点金通”产品平台,个人客户可进行实时交易,光大银行代理个人客户的资金清算和实物交割。客户按照“自主报价、撮合成交、实盘交易、实物交割”的交易原则,在交易所规定的时间内参与交易。据悉,“点金通”兼顾纸黄金与实物黄金优势,既可选择提取黄金实物长期收藏,也可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赚取黄金价格波动差价。此外,“点金通”业务具有投资机制更加灵活广泛、费率优惠等特点,现期普通客户更可享受1‰、黄金客户可享受0.8‰、白金客户可享受0.5‰的超低手续费。(汪敏华)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