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杭州楼市成交缩水七成 银行再炒房贷理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0:49
  据《青年时报》报道楼市成交萎缩,加上新年新的房贷业务,迫使银行再度热炒房贷理财。

  最近一段时间来,在杭多家银行连续推出挂钩房贷的理财产品。根据设计,手头有部分闲钱、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购买类似理财产品后,能省下不少钱。而在近一年前,涉及房 贷的理财产品就已出现。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在楼市政策收紧节骨眼上,银行再“炒”房贷理财,显然与刺激业务不无关系。而刚刚过去的1月,杭州楼市表现冷清。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的数据,2010年1月,杭州楼市(八区)成交量骤降,仅为1533套,较之前一个月的5406套下降七成多。

  可每日抵扣还款

  广发银行省分行日前推出房贷理财产品——“家多好”。

  产品信息显示,客户利用闲置资金存入房贷账户,除了存款享受活期利息,还享受理财收益,并通过理财收益抵扣贷款利息,从而降低利息总额。据称,资金可随时取出,对流动性无影响。

  除广发外,渣打、深发展工行建行中行等,近期都推出了类似产品。如深发展存抵贷、工行存贷通、中行房贷理财账户、建行存贷通等。

  通过这些产品,有闲钱的客户无需提前还贷,只要把钱存在活期账户上,就可以按日抵减部分贷款利息。如有资金需求,还可随时取出。不过,这些理财产品都设置了一定的门槛,多数银行要求存款不少于5万元。

  与房贷挂钩节省利息

  这些理财产品到底能省下多少钱。

  广发银行个金部的龚晓敏算了一笔账。如王先生在广发申请了一笔15年住房按揭贷款,贷款金额50万元,利率为基准下浮30%,其月供款应为3738元。其中,每月利息为1732.5元。

  而王先生开通房贷理财账户,存入30万元,除产生正常的活期存款利息外,王先生每月还可获得474.75元的房贷理财收益,折抵27.40%的当月房贷利息;如果存入60万,就可以折抵62.1%的房贷利息。

  “因为是按日计算理财收益,客户短期流动的钱,在账户里做停留都可以产生理财收益,肯定比单纯存入活期划算。”广发银行个金部的龚晓敏表示,这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吸引力很大。

  楼市骤冷银行抢业务

  表面上看,银行在争取客户手上的“流水钱”。业内人士则表示,类似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背后原因仍是银行间为争夺新年房贷。

  新年以来,房贷政策收紧,尤其是二手房贷首付已经上调为4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导致原本许多准备出手买房的客户,都取消或者延迟了购房时间。有数据显示,2010年1月,杭州楼市(八区)成交量骤降七成多。

  该人士称,新年一来,各银行再次面临新的房贷任务,在业务趋冷背景下,争取到更多房贷客户,成为银行的目的之一;此外,如何把更多的资金“集中”起来,也是各银行考虑的内容。

  他说,拉动更多购房客户前来贷款,推出“更划算”的房贷产品,也就显得可以理解。(李静)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