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贵金属

黄金:继续看美元脸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9日06:54

   □万达期货 李嫣

   2010年的黄金市场,依然要看美元脸色行事。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关于美元将继续反弹的预测,但是,“反弹乃一时,下跌是长势”的说法一样存在。孰是孰非,不得而知。

   从基本面看,外汇储备的多元化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同,美元其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元崩溃论是黄金上涨的最大动力。但是,大多数国家的政府希望看到美元稳定,美国政府也需要美元稳定的局面,也是基于当前现实的一个共识。

   然而,目前美元的走势可谓云里雾里,模糊不清。笔者从技术分析层面上看,美元指数正处于长期跌势下的短期反弹中,而且还有朝中线继续反弹趋势运行的迹象。上行的压力位在79.30点一带,若能突破则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下行的支撑位在77点一带,有效跌破谨慎看空。

   与美元指数类似,纽约期金下跌也可理解为长期上涨趋势中的回调,且中线趋势显示,目前走势有继续迹象。上行的压力位在1140美元/盎司一带,有效突破谨慎看多。下行的支撑位在1080美元一带,跌破有继续回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