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渣打银行:央行春节后可能加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8日09: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随着近期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加强控制信贷节奏,市场对资金收紧的担忧未曾削减。昨日,渣打银行发布报告预计,春节之后央行将上调基准利率,幅度为27个基点,4月份还会再次上调。

  渣打银行分析师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并没有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紧缩,而是依然较为宽松,以保证经济平稳增长。此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今年全年新增信贷目标为7.5万亿元左右,“如果六成集中在上半年,则相当于上半年平均每个月新增信贷7500亿元。当传出1月首周银行放贷已达6000亿元时,央行出手干预,我们认为,央行真正目的在于确保全年新增信贷的均衡投放。”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

  央行意外出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上加息预期也越来越强烈。对此,渣打银行仍维持今年上半年将加息两次的预测。“如果CPI涨幅突破4%~5%,央行可能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频率及幅度取决于外汇流入情况,预计春节之后,央行将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4月还会再次加息。”

  去年12月CPI同比增长1.9%,涨幅为年内最高,通胀预期高涨。渣打银行认为,未来数月通胀将加速上行,但目前不认为食品价格将出现2007年时的严重通胀,且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可能会趋于疲软。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