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企稳小幅反弹 中线跌幅扩大概率较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6日10:37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金价再度下挫至1081.90美元/盎司的本年度新低,随后因美元回调,金价企稳后小幅反弹至1090美元/盎司上方。周一开盘后也维持在1090-1100区间。

  美元回调的原因,主要是围绕奥巴马的银行监管提案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人对美元近期的强劲涨势锁定获利。关于该提案问题,预计在国会受到的阻力会很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但本周内结果可能不会明朗化。

  另外本周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和第四季度GDP数据,将成为市场焦点。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会议声明。此前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成屋/新屋销售、消费者信心等,也将对经济状况评估提供指引。

  上周黄金以长阴线收盘,欧元兑美元也大幅下跌,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由于前期美元涨幅较大,目前短线面临获利抛压,美元承压将会对金价形成一定支撑,黄金借美元调整有望回补1110一线。下方,周线布林带中轨1090构成短线的支撑。但中线来看,笔者认为1080并不是金价下跌的最终目标。慢则数周,最快本周后半段,待回补行情结束后金价扩大跌幅的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