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京个人房贷发放只收紧未停放 中行利率提至85折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2010年01月26日07:25

  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发放情况备受市场关注。昨日,一则“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的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注意。而据记者多方了解,除中行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从原来的7折升至8.5折外,京城大多数银行目前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仍为7折。而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

放也未停止,但在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

  该报道称,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内部已正式下发通知,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升至8.5折。另有媒体爆料,南京已有多家银行停止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住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记者昨日对京城多家银行采访了解到,京城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最优利率仍保持7折不变,如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民生、中信、兴业银行等。中行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从原来的7折升至8.5折,同时对二套房贷审核将更为严格。

  个人房贷份额最高的建设银行表示,总行未发文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在央行和银监会房贷政策指引下,针对客户和地区不同的风险情况,对房贷执行差别化对待。

  工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关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未进行调整,仍然按7折执行。在首付比例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执行20%,90平方米以上的执行30%。

  中行相关人士表示,中行目前并未停止新增贷款发放,为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保持贷款的可持续性,需要尽量做到按月按季均衡投放、更加注重信贷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招商银行95555客服中心表示,招行暂时没有接到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依然执行首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同时根据央行的通知来决定是否改变房贷政策。

  “链家地产”业务员告诉记者,在帮助客户办理房贷业务时,接触过7家银行,没有出现停止放贷的情况。

  “我爱我家”业务员也表示,在与客户办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营房贷业务的银行也未见调整,二手房交易仍按首套房首付20%、贷款利率7折的政策执行。

  各家银行调高房贷利率并非“空穴来风”。央行2010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年初也曾表示,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的住房按揭贷款已经占到贷款增量和整个贷款余额的20%左右,银行业非常重视个人按揭贷款当中的风险,并采取了一些措施,着重控制第二套以上的带有投资、投机性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中的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压力下,银行经营房贷时不得不保持低调,在首付、利率的决策上尽量与监管口径合拍。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银行房贷利率政策已开始悄然改变。以首套房贷为例,工商银行当时规定,如果购房者买的是新房,那么房屋所在小区建筑容积率要在1以上、房屋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房屋实际交易价格需在该行给出的参考价格的1.2倍以内,才能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而建行则按照首付比例实行弹性优惠利率,只有客户的首付在40%及以上,才能享受房贷7折的优惠利率。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从各位信贷人员的言辞中察觉到了一些“风声”。在交行、农行工作人员的口中,记者听到了“暂时”、“目前”等带有不确定性的词语。兴业、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接到总行通知,他们就会立即调高房贷利率,有需要的市民应尽快办理房贷手续。商报记者 暴帆/摄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