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百元买根银条实为水货 应留意证书和防伪标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1日10:30

  以100元的低价买到银条送好友,却被发现是水货。家住建一路的周先生囧得慌!

  去年12月份,周先生在收藏品市场地摊上看到几款银条,觉得非常划算,便以每套100元的低价,买了印有中钞国鼎标识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纪念银条”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银条”各一套,在元旦前送给好友张先生。

  张先生收到银条礼品后,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贵金属投资品收藏经验,感觉有问题,于是拿着礼品银条与中钞国鼎直营店专柜中的相同两款产品比对,发现自己手中的两套银条商品有多处疑点。经中钞国鼎直营店内的销售人员及专家验证发现,这是一款赝品,与正品差别明显。正品售价1700多元,其鉴定证书上有安全线防伪标识,上面印有黑色的“中钞国鼎”字样及专用防伪水印纸标识,而该赝品没有防伪标识,只有简单的“中钞国鼎”几个字样。

  硚口收藏品市场资深藏家陈方喜提醒, 目前,国内消费者对金银条收藏纪念品的购买热情不断高涨,一些不法商贩趁机大量伪造或仿造知名企业的产品,以低价吸引捡便宜的市民。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金银条收藏纪念品时需格外小心谨慎,除了对产品外观进行仔细甄别之外,还要特别注意每款产品的收藏证书和防伪标志,最好到指定营业网点、直营店购买。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