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反弹高度小幅扩大 走势仍会看美国市场脸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0日09:31

  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债务问题获得了欧元区的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美元延续了周初的跌势,金价也受益于美元的疲弱,反弹高度得以小幅扩大。周二早盘金价突破了周初的高点1137美元/盎司后,下一目标指向1140水准上方。

  本周金价走势仍会看美国市场脸色。数据方面,周二晚间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提供一些指引。另外,本周IBM和高盛将会财报。上周摩根大通第四季度每股盈利虽然高于预估,但是暴露出来的问题令银行业2010年度的持续盈利前景受到质疑,因此高盛的财报更受关注。预计高盛的财务表现会显著优于同业,但对股市的提振效应预计会比较温和,因目前全球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逐渐转移到"政策退出"以及"二次衰退的可行性"上,对利好逐渐麻木而对利空非常谨慎。

  上周中国央行提高准备金率就是一个例子,尽管上调幅度不大,且高层亦表示全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但政策对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影响足以波及到全球市场。

  小时图上,经过周二早盘的回抽确认,金价逐渐积累了一定的上涨动能,均线系统有所改善,有望扩大涨幅至1140美元/盎司上方。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英镑的表现,黄金的反弹仍显得非常脆弱,日内1145一带的阻力位依旧适用。刘文亮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