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钢材

沪钢继续探底 市场心态转为谨慎观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19日10:57

  螺纹钢期货在上周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巨大利空下出现大幅低开。本周一在理性买盘逢低加仓推动期钢展开反弹,但钢材指数的大幅走低限制了钢价反弹的力度,螺纹钢主力1005合约终报4395元/吨,从前期高点到昨天收盘累积跌幅接近8%,合约价格的下跌接近300元/吨。市场心态也由前期的相对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部分商家开始对获利盘进行抛售预期发生明显转变,国内建筑钢材市场转入回调走势。

  进入2010年之后,国内建筑钢材各地市场库存量处于较高水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以往市场经验一般在春节长假之前,钢材现货的需求将会被提前释放,原因是不少工地都会提前储备开工所用的钢材资源。而这种提前释放的现货需求也未能扭转目前的钢价颓势,随之而来的将可能是期货价格的加速下跌。因此目前多空双方都各有顾虑,近期国内钢材市场将维持小幅回落、弱势震荡的格局。

  对于近期震荡幅度较大的钢材期货行情,有分析师建议,空单可以继续持有,新开仓则须再观望趋势的发展。(陈伟新)

  螺纹钢部分价格表

  名称 最新 涨幅 昨持仓量

  螺纹钢 1002 4008 -0.47% 43190

  螺纹钢 1003 4124 -0.15% 94638

  螺纹钢 1004 4290 1.11% 40200

  螺纹钢 1005 4395 0.00% 939862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