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典当行变身年货“淘宝街” 绝当黄金最受捧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1月18日10:10

  春节还没到,李丽就为置办年货开始早早地忙碌了,“单位领导、同学朋友还有亲戚、爸妈一个都不能拉,毕竟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李丽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的名单,只不过让她犯难的是,特产、棉服这些以往的送礼“佳品”现如今都已经“下架了”,“谁家都不缺这个,想买点新鲜的,

商场里的价格基本都四位数起,便宜的又不知道去哪里买。”

  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的“年味”也越来越浓,走亲访友、置办年货也成了各家提上日程的事情,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不少人已经学会提前预防,用有限的资金实现最大化的成果。

  这一点,一向善于淘宝的suki做到了,“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真东西。”suki神采飞扬地告诉记者。当周围不少人还在各个商场里为折扣东奔西跑的时候,她和她的朋友就另辟蹊径选择了典当行,“人少,而且货品个个都是精品,如果赶上,还能买到和商场几乎同期的新款商品,有什么理由不来呢?”

  京城百姓置办年货

  典当行成淘宝新地

  一块市场上非常少见的百达翡丽手表,复杂的功能和设计使得其价格在几十万元以上,你能想象这样的一块手表出现在典当行吗?没错,记者日前在北京宝瑞通典当行便见到了这款珍贵的手表,不仅成色新,而且价格只有商场售价的二分之一。

  令人惊讶的是,在宝瑞通,这样的名表并非偶然出现,像2克拉以上的钻石、做工精美的玉器或是珍贵的黄金首饰、宝石在这里都只是众多贵重绝当品中的“一员”,也正是因为这些价值不菲却价格亲民的绝当品,不少京城的百姓已经将典当行列入了自己置办年货的淘宝地。

  在西坝河的宝瑞通,周二的下午依然不乏前来淘宝的人,一位来了不久便买了一件吊坠的刘女士一边继续寻找绝当品一边向记者表示:“来这里买东西的原因很简单,第一价格便宜,东西基本上都能比商场便宜30%以上,第二东西质量有人替我把关,买了放心。”

  就像是宝瑞通名品部经理周学斌所说的,消费者爱到典当行里买东西,一是看重价格优势,二是东西经过专业的认证和检测,如今的典当行已经不仅仅是市民融资的好渠道了,而且还成了一个淘宝的好地方。

  “尤其是在每年的节日前后,人流量基本会比平时增长至少15%以上,最近的人流就有明显的增加,有些人把家里用不着的贵重物品拿来典当,还有些前来挑选节礼的客户。”周学斌告诉记者,作为淘宝的购物地,典当行的物品无论新旧都比外面市场的价格要实惠的多,“即便是这样的绝当品,宝瑞通的黄金每克售价也都比菜百当天价格要便宜30元,其他如珠宝、玉石这样的绝当品,更是便宜15%到50%不等。“由于绝当品在客户进行典当时都经过了专业的鉴定,而且不少产品本身依然带有购买时的鉴定书以及质量检测的证书,所以对消费者来说,在典当行里购买货品,质量更加放心。”

  实惠多也要精打细算

  绝当品黄金一枝独秀

  同样的商品,价格却低了15%,听起来在典当行里淘宝确实非常诱人,但是在看到了实惠的同时,消费者在选择购买绝当品时,也要精打细算,擦亮眼睛看看哪些绝当品最值得购买。

  当钻石、翡翠、古玩、字画、高档手表、相机等种类繁多的绝当品出现在你眼前时,你该如何选择?而选购什么样的绝当品才最划算、具有保值和升值的空间呢?

  “显然黄金依然是最具保值意义的抗通胀工具。”周学斌坦言,他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黄金作为最佳的抗通胀工具,不仅具有良好的保值功能,而且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现,典当行里的黄金价格相对低廉,无疑是最佳的投资品种。

  而和谐金银公司的总监凌艳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中国老百姓购买黄金最盛的时期,通常要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典当行里能销售的黄金绝当品,很多售价只有原价的三分之一,的确非常划算。”从保值升值方面来说,黄金自身的价值不用多说,而典当行本身价格就低于市场价,若是能淘到宝,那收藏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但在选购黄金时最好注意时机,通常典当行的绝当商品数量很有限,像黄金这样的更是走俏,如果确实看好了,那么最好与典当行约定好,不然好的绝当品容易被别人买走。”凌艳建议,不管从典行里购买任何物品,最好都索取当物发票,查看品质,这样更能挑选到合适的黄金制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的绝当品中,除了黄金作为首选的淘宝货品外,珠宝、名表类的绝当品由于价格通常只有市场价的70%左右,也同样受淘宝一族的欢迎,高端的手表以及一克拉及以上的钻石由于发行量有限,往往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需要给消费者提醒的是,目前很多典当行的绝当品不提供退换货服务,也不提供售后服务,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还是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典当行,购物时应该要求典当行提供所购物品的发票以及鉴定证书等。

  典当行淘宝要知晓

  ★由于典当行里的绝当品大多都是“只此一件”,因此当遇到自己中意的商品,而且价格合适,那么出手一定要迅速。

  ★如果自己中意的货品没有了,那么可以在典当行进行登记购买,一旦有合适的商品,典当行会及时进行通知,以免错过机会。

  ★货比三家,对于典当行淘宝的新手,类似的货品可以在多家典当行看看,即便是同一家典当行,不同的分店其货品的质地、成色价格也都有不同,可以多比较选择自己最中意的绝当品。

  ★绝当品都会由典当行提供发票单据和详细资料,但是由于典当行不提供退还货服务,也没有售后服务,因此市民选择出手购买时应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