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春运机票太贵?6个小窍门帮您淘到便宜机票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15日11:33

  每年春运,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来说,能买上一张便宜的机票实属不易。记者今天从各大民航公司搜集整理了6个小窍门,没准能够帮您买上一张便宜的机票。

  提前预订。如果旅客能提前确定好行程,最好早点预订机票。航空公司都是提前出售机票,大致有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6个档次,一般而言,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越多。

  尽量预订每天上午9时以前的机票。据南航湖南公司市场营销部唐郁芬介绍,一般每天上午9时以前的航班机票折扣较多,如南航每天长沙飞北京的航班,早晨8时前的折扣就较多一点,如果提前预订就会便宜不少。

  关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目前不少航空公司官网上有独家销售特价机票,旅客在预订机票时可先去其直销网站查看,再登录网上机票预订网站进行价格比较。

  选择非直达航班。直达的航班由于比较节省时间所以成为旅客的首选,但票价通常也比较高,建议如果旅客时间比较充裕可选择中转联程、缺口程、多航段等航班,此类航班往往在价格上有较多优惠。

  可选择“机+酒”套餐。如果外出需要住酒店,那么不如在买机票的时候选择“机票+酒店”的套餐,这样会有一定优惠。另外目前国内不少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酒店,订购机票后可优惠入住航空公司酒店。

  凑人“团购”。一般航空公司对团购的人数要求是10人,市民可提前联系一些要去同一目的地的人或是在网上招募,预订机票时直接订购团体票,能有额外的优惠。

  提醒:一般折扣较多的便宜机票往往对旅客乘机有限制,如不能改签、不能更改航班、不能退票或退票收费等。因此,旅客最好确定自己的行程后再预订机票。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