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交银康联人寿将增资至5亿 谋建全国性保险公司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伍 起
2010年01月07日07:10

  在2009年12月底走完所有审批程序之后,中保康联终于踏上了告别了中国人寿(601628),与交通银行(601328)正式联姻的道路。将于本月底挂牌的交银康联人寿将建立全国性保险公司框架,并把扭亏作为目标,至少增资至5亿元。

  “公司目前已经走完了所有的审批程序,只

待完成工商变更手续以及高管任职资格审批之后即可正式挂牌。”中保康联相关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表示,按照保监会的批复,交通银行入主之后,中保康联人寿将更名为交银康联人寿。而交行副行长彭纯将赴任交银康联人寿董事长、交银保险董事长关浣非赴任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尚需等待保监会的批复。

  上述人士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交银康联人寿将于本月底正式揭牌,这也是国内商业银行入股合资保险公司的首例。

  据介绍,揭牌之后的交银康联把建设全国性保险公司作为首要目标。按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为了满足在全国铺设分店的需求,交银康联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至少增加到5亿元,而目前,中保康联的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远远无法满足公司建立全国性保险公司的资本金最低门槛。

  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前11月,中保康联的保费收入为7330.86万元。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预计中保康联2009年的业绩仍可能亏损,作为商业银行入股合资保险公司的首例,交银康联人寿扭亏的目标“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