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今年房价或将重现拐点2010年 我们要买房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胡毅
2010年01月07日07:20

  本报讯(记者胡毅)新的一年,要不要购房?每个岁末年初都会老生常谈的话题,放在2010年初的背景下,有了更多意味。

  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经过一年的上扬,已抵达高位。伴随而来的,就是投机购房的抬头,通胀压力的加剧。中央对于房产调控措辞日益激烈,二手房营业税年限上调,土地供地规模的划定,物业税的或将出台……各种迹象都在预示,今年的房价,或将拐点重现。

  然而,经过2009全年的狂销,楼市中供不应求的格局日益显现,就目前的开工量来看,这种格局在今年还将延续;2009年土地市场上脱颖而出的高价地块,也将在今年消化;尽管目前的销量受阻,但地产企业降价走量的意愿并不强烈。上述种种似乎又在告知,2010年房价仍将坚挺。

  “买了怕跌,不买怕涨”的购房心理,仍在新年的楼市上空蔓延。

    元旦武汉楼市低总价楼盘开始放量

  本报讯(记者胡毅)“元旦不是买房日”,历来如此。

  2010年元旦武汉楼市销售,也是这样。假期的日均成交量,少得可怜。然而,有趣的是,1月第1周的销量环比去年12月第5周,呈大幅上涨趋势,主力消化期,集中在1月4——6日。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任凭房价高得吓人,外加传统淡季作祟,该买房的人,还是得买。”过完了节,大批刚性需求置业者重又奔赴淘房路,买走了一批低总价房源。

  来自亿房网研究中心的数据,2010年1月第1周,全市商品房销量2529套。有别以往销量排行榜前三甲,汉口、武昌、汉阳三大中心城区板块轮流坐庄的情形,此次成交的主要区域集中在关山、东西湖板块。

  关山板块内,元旦期间推盘的锦绣龙城、当代国际花园等项目,均迎来热销。“元旦期间,每天都能收获近百组看房者,元旦过后,日均看房人数翻番。”锦绣龙城项目负责人表示。

  郊区楼市放量,导致商品房成交均价下降。据统计,1月第1周,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121.11元/平方米,比上周下跌93.79元/平方米,环比降幅为1.51%。

  对于购房者,特别是其中的刚性需求购房者,尽管对目前的高房价忧心忡忡,也知道2010年的楼市充满变数,但在思想斗争中,“早买房早安心”的念想占了上风。

  老房子拆迁,当了大半年租房族的张先生,元旦期间,定下了光谷的一套房产。“都说2010年房价会降,但什么时候降,谁也说不清楚,不如趁早挑选一套总价在承受范围内的物业。”张先生对记者表示。

  据元旦期间旺销的关山板块、东西湖板块大部分楼盘表示,其迎来的业主几乎全是刚性需求置业者,销出去的,多为面积在90平方米、总价在50万元左右的房子。

  与低总价楼盘吃香的景象不同,元旦期间,高端楼盘销量走冷。元旦期间,积玉桥的某楼盘加推,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截至今日,销出去的房子,不足30套。另一汉口中心城区加推的楼盘,新年第一周的销量仅为10余套。

  “总价太高,百姓买不起,投资客担心投资风险”。道理谁都懂,但中心城区高端楼盘,大多并无让利意愿。

  “无论市场冷热,中心城区始终是抗跌性最强的板块。”对于扛价行为,汉口某中心城区楼盘负责人解释,“虽然经过2009年的一路上涨,武汉中心城区的楼盘价格已经偏高,但相较于全国其他同类型城市,武汉的房价仍在低位。近日,绿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市的居住价值在全国位列第八。此说明武汉的楼市仍有较大的升值潜力。退一步来看,购房者始终是买涨不买跌的,近期内,中心城区楼盘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