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财政部公布2010年国债发行计划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6:38

  本报讯 财政部办公厅昨日公布了2010年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和第一季度国债的发行计划。业内人士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发债计划与中央“调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基调一脉相承。

  第一创业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郑振源认为,今年的发债计划在数量上、期限上基本与往年一致,贯彻了中央筹措中长期资金用于国家基础投资设施建设、及调整经济结构的工作思路;同时,郑振源认为,该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前财政政策不会很快退出的意图。

  上海证券研究员许瑾表示,今年发行的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数量达31只,比去年多了6只,如果按照每只平均260亿发行规模算的话,今年国债将多发行1560亿元左右;另外,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中新增中央政府投资,在2009年安排了4875亿元,2010年将安排5885亿元,较去年高出1010亿元。许谨还认为,从结构来看,本年度主要增加的是中长期品种,5、7、10年的发行量增加较多,这也符合政府投资的项目建设周期较长的需要。

  记者发现,今年发布全年新债发行计划的时间远早于去年,与2009年2月4日不同,今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发布该计划;而且,今年第一只国债(2年期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时间提前至1月27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