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加强核心资本 东亚银向主要策略性伙伴配售新股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31日11:33

  香港,2009 年 12 月30 日 – 东亚银行今天欣然宣布,该行已与其两家最重要的策略性合作伙伴签订股份认购协议,透过发行约共1 亿6,710 万股新股,集资约港币51 亿1,300 万元。

  于今天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交易时间结束后,东亚银行与西班牙Negocio de Finanzas e Inversiones I, SLU (该公司为Criteria CaixaCorp S.A. (“Criteria”) 之全资附属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向其配售约1 亿2,080 万股新股。该行同时与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签订协议,向其出售约4,630 万股新股;两者之配售价均为每股港币30.60 元。

  在完成发行新股后,东亚银行的资本充足比率及核心资本充足比率将分别上升至约16.0%和11.7%。

  东亚银行拟将集资所得款项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同时也将为该行未來扩充业务之用。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Criteria及三井住友银行认购是次发行的新股,这充份反映了其对本行的信心。两家机构对本行所作的投资,将进一步强化本行资本狀况,同时有利我们日后持续拓展业务。」

  李博士续表示:「东亚银行与 Criteria及三井住友银行关系特别深厚,这将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带來更大裨益;我们也期望往后东亚银行能继续与两家策略性伙伴深化合作关系。」

  Criteria 之控制性股东“la Caixa”是西班牙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东亚银行于2007 年与”la Caixa”签订了「商业联盟协议」。“la Caixa” 和Criteria 视东亚银行为理想的合作伙伴,以发展其亚太区业务,这可体现于东亚银行及Criteria 在多个领域包括贸易融资、付款及汇款,以及客户转介等方面的相互合作和重大的业务增长。

  这次配售新股予Criteria,乃是继东亚银行与 “la Caixa”、Criteria 在2009 年6 月达成「策略投资协议」后的进一步发展。有关的「策略投资协议」旨在对Criteria 日后就东亚银行的股权变动设定框架。在本次Criteria 认购东亚银行所发的新股后,Criteria 持有之东亚银行股份权益,将由9.81%增至已扩大股本的14.99%。

  至于另一认购新股之机构为三井住友银行,东亚银行与其业务关系亦由來已久,可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初。三井住友银行是日本其中一家最具领导地位的商业银行,也是目前全球性银团贷款、项目融资及运输融资业务方面的市场领导者。

  2008年11月,东亚银行与三井住友银行进一步签订了「諒解备忘录」,为两行的商业联盟奠定合作框架,共同发展在大中华区、日本,以及双方皆有经营业务的其他市场之业务机会。是次三井住友银行于认购约 4,630 万股新股后,三井住友银行所持之有关权益,将上升至东亚银行扩大股本后的 4.05%。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