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上海借力出口信用保证保险帮助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31日09:57
  在外贸发展遇到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出口信用保险这一金融手段对于缓解企业出口和“走出去”所面临的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上海市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已达59亿美元,同比增长228%,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80个百分点,完成国家安排的规模的103%。已落实承保11.2亿美元的项目,其规模已接近2002年至2008年七年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上海“走出去”项目的总规模。

  据测算,全年由出口信用保险直接拉动的出口可以达到20亿美元,使上海出口的降幅减少1.2个百分点,可带动和保障30万个与出口相关的就业岗位,增加税收2亿元。

  “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问题,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融资困难。”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告诉记者。

  沙海林介绍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共向上海市40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09万美元,协助47家出口企业追回逾期账款1395万美元,另有1735万美元的索赔正在处理。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