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炒房族出奇招 以外币贷款曲线获二套房贷优惠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24日14:48

  临近年底,不少中资商业银行尤其收紧了二套房贷的审批标准,但精明的投资客竟然仍找到了钻漏洞的手法。记者昨日从沪上银行业内了解到,部分投资客在中资银行碰壁之后,转向外资银行以境外人士申请第二套房贷,而且变相获得首套房贷的优惠,享受3%左右的外币超低利率。

  徐可奇

  外币房贷利率超低

  恒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客户经理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目前国内客户办理二套房贷的首付是4成,利率可以打七折。而境外人士在内地购房如果选择美元贷款,那么首付是2.1成,利率在3%左右;如果选择港元贷款,首付为2.1成到2.5成,利率在2.7%左右。

  记者使用房贷计算器算了一下,同样是一笔30年期10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房贷,按照上浮后的6.534%房贷利率计算,需总共支付利息约128万;按照打七折的4.158%房贷利率计算,需总共支付利息约75万;按照3%房贷利率计算,需总共支付利息约51万;按照2.7%房贷利率计算,需总共支付利息约46万。

  “冒充境外人士以外资名义办房贷,享受到的利率可以说超低。”一家中资股份制银行联洋支行的客户经理朱先生对记者表示,由于外币房贷的利息比人民币房贷少一大截,据他从同业中了解,像联洋附近的高档楼盘有不少国内买家办的却是外币房贷。

  借境外人士名义买房

  银行业内人士朱先生对记者表示,境外人士在国内买房只限一套,而且要求在中国工作满一年,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境外人士本人。投资客在购买第二套房产时,往往是借境外的亲友尤其是子女的名义在国内买房,这样等于变相在收紧的二套房贷上钻漏洞。

  外币房贷对客户的另一个有利之处是在汇率上有优势。目前市场上整体保持美元对人民币不大可能升值的预期,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那么客户每月美元还款的实际负担人民币金额可能会减少。国内客户借境外人士名义办房贷,有机会从汇率和利率中双重获利。花旗银行方面表示该行转按揭贷款服务使客户可能享受更为优惠的外币贷款利率,可选择的货币有人民币、美金、港币、新加坡币、日元和欧元等。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