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黄金价格调整一周 市民炒金后劲儿不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36

  黄金价格从本月初陷入调整状态以来,已一周有余。据了解,金价跌落之初,市民的买金热情曾一度“爆发”出来,但随后的10个交易日里,金价持续震荡,市民又开始观望。业内人士表示,有一定炒金经验的市民可以尝试一下做多、做空都有获利机会的黄金T+D交易。

  据了解,国际市场金价在连创新高,站上每盎司1200美元的高位以后,陷入了持续调整状态,金价已经在每盎司1120美元到1140美元之间波动了好几天。上海黄金交易所里,AU9999也从12月3日时的每克267元多,每克下跌了近20元。昨天,AU9999以每克248.95元的价格收盘,至此金价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处于每克250元以下。

  在金价刚刚掉头向下的时候,许多一度对金价“恐高”的市民大举出手,买入黄金。本市银行的实物黄金业务和“纸黄金”交易都一改原先金价狂涨时“只卖不买”或者“望高兴叹”的情形,买入量呈“爆发”状增加。

  其实要从黄金投资中获利,并不一定非要依靠金价上涨。据了解,目前本市银行开办的黄金T+D交易无论做多和做空都有获利机会。这是一种以保证金方式进行的黄金延期交易业务,投资者还可以以小博大。以深圳发展银行的该项业务为例,保证金比例为15%,最小交易单位为1000克。以目前的金价计算,如果市民想要买入1000克黄金,需要近25万元,而采用保证金交易,只要37000多元就可以了,这就使得交易“门槛”大大降低。

  影响金价走势的重要经济事件,例如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重要经济人物的评论等常常会在晚间出现,黄金T+D交易除白天交易外,还有一个从晚上9点到凌晨2:30的夜市交易,这样就不会错过投资机会。银行人士提醒投资者,黄金T+D交易具备杠杆放大功能,风险较高,因而更适合已经具有一定投资经验,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市民进行黄金T+D交易时,要特别注意控制仓位。

  (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