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虎年金股“状元”:中国平安最受券商追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凌慧珊
2009年12月18日09:31

  金股推荐历来是券商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一个重头戏。临近2010年,新一批“金股”又陆续出炉。信息时报记者对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高盛高华、中原证券等13家券商所荐金股进行统计的结果显示,中国平安(601318)、招商银行(600036)、西山煤电(000983)、特变电工(600

089)、神火股份(000933)等个股成为多家券商们一致力推的虎年金股。

  有趣的是,对于券商声称提供作为投资参考的金股,众多股民们却是不屑一顾。去年获得申银万国、中信证券(600030)、高盛证券等众多中外知名券商机构推荐的中国铁建(601186),以今年来下跌7.05%的成绩暂列年度跌幅榜第2位,因此被股民们戏称为2009年最大的忽悠“金股”。

  13券商近半力推中国平安

  记者选取中金公司、华泰联合证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601788)、广发证券 、兴业证券、上海证券、西南证券(600369)、高盛高华、民族证券、国联证券、中原证券、东吴证券等13家券商推荐的金股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显示,这13家券商总共推荐了143只个股。

  与往年有较大差别,今年券商推荐的金股分化较大,金股集中度有所下降。不过,万科A、工商银行(601398)、中信证券等“金股”常客今年再度上榜,有部分个股获得多家券商的一致认可。

  记者统计发现,中国平安获得的支持率最高,在13家券商中有中金公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上海证券等7家券商将金股一票投向了中国平安,遥遥领先其他金股,成为虎年金股“状元”。

  在多家券商看来,中国平安拥有良好的需求前景,这使得公司未来数年增长支点将不断扩展,全球行业地位有望稳步提升。其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内3G建设仅处起步阶段,技术革新使得运营商资本开支发生结构调整,将带来新的市场需求。

  除中国平安以外,西山煤电和招商银行分别有4家机构推荐,成为金股“榜眼”;而鞍钢股份((000898)、中信证券以及上海机场(600009)则被3家机构“相中”,成为金股“探花”。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