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香港基民投资从股市移情债券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6日09:25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香港股票基金销售总额达69.77亿港元,占总额59.4%,同比下跌36.2%,净流入15.39亿港元;债券基金总销售额增加14%至31.91亿港元,占行业总额虽只有27.2%,净流入却有16.72亿港元,同比升2.3倍。基金投资者偏好正从股票转移至债券。

   汇丰季度基金调查进一步显示,56%受访基金经理看好债券在今年四季度的表现,今年三季度这一数字是30%。同时,受访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转趋审慎,只有33%表示会在四季度增持股票,而三季度则是50%。汇丰银行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投资者希望在波动的市况中寻求稳定增长,而本季利息依然低企,使投资者持有现金的意欲大减。虽然股票仍可为投资者提供增长机会,但环球市场已于年中迅速反弹,令投资者预期回报会下降。而债券在今年表现强劲,以高收益类别最为突出。

  细分品种中,高收益及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的表现较为强劲。不过,李锦荣坦言,债券价格大幅上升情况比较不寻常,预计再上升空间有限,再加上有不明朗因素影响,明年债券投资主要以收息为主,资本增值的投资空间不会如今年大幅升值。

  相比之下,亚太区(日本除外)股票和大中华股票型基金的资金流动净额在三季度的增长幅度有所放缓。李锦荣称,虽然亚太区的股市已经大幅反弹,但整体成交量仍未回复2007年水平。他说,大中华地区股票市场累计资金流入与去年一季度相当,整体流向仍然平稳。他认为,市场需要更多明确数据显示公司盈利开始增长,确定经济复苏,才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