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专属理财标准平民化 一万元也能享银行贵宾服务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1日07:34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曾经只对富人敞开大门的银行理财服务正在掀起一场平民风暴。如今,一些银行将VIP客户的起点定位逐步降低,更多的老百姓都能轻松加入到这类享受尊贵服务的群体中。

  近几年,为争夺高端客户群,国内各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贵宾理财服务,存款金

额50万元以上的客户往往不用排队就可办理业务,还有专属客户经理提供服务,享受VIP待遇。对于资产500万元、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客户,银行更是变身私人管家,力求贴心服务。当然,存款在10万元以下的普通大众也可以及时得到银行的理财服务,但无法享受到一些特定的服务。

  不过,被一些市民戏称为“嫌贫爱富”的银行最近开始转型了,有的银行甚至对存1万元的客户也提供贵宾服务。

  交通银行就是个例子。日前,该行推出的“快捷理财”服务就特别针对季均金融资产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储蓄者,打破了此前的银行理财服务门槛限制。

  据了解,快捷理财客户能够享受“一个团队、二免资费、三享服务”。即“一个”专业的理财队伍,由专业理财顾问通过电话银行、MSN等方式向客户提供服务;“二免”每月两笔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和手机银行服务费;“三享”免费财务健康诊断、免费“基金智慧定投”理财规划和免费电话银行代客交易。其中,财务健康诊断则是,银行电话理财顾问通过风险测评问卷形式,为客户确定其风险偏好类型及适合产品。

  除了交通银行超“平民化”的快捷理财业务,现在其他银行对贵宾客户资格的要求也逐渐放宽,“VIP”不再是百姓眼中遥不可及的梦想。

  据悉,现在多数银行都以客户的综合积分来评定其是否具备VIP资格。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理财者只要在该行拥有10个积分即可成为贵宾客户,想获得这10个积分,既可以存入10万元人民币,也可通过民生银行购买等值的基金、债券,或办理一定额度的抵押贷款等。银行将根据这些理财业务的总额度综合评定该客户是否达到了贵宾客户起点。也就是说,该客户的理财账户只需当日拥有10万元就能成为民生银行的“银卡”VIP客户,可享受银行网点快捷通道和专属理财助理的服务。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表示,一般来说,如果客户达到VIP综合评定的起点后,这部分资金若有急用可从银行划走,银行会对连续3个月不达标的账户收取一定的中间费用,但只要客户在这3个月内有一个月达标,银行仍认定客户为贵宾客户,不加收费用,这类人性化的设计也是为促使更多客户轻松加入贵宾理财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