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美联储动向再受瞩目 市场焦急等待伯南克讲话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07日16:32
  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从而提振了对于经济复苏的希望,也将市场关注点转移至对美国利率的揣测。

  目前,投资者正焦急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定于北京时间周二01:45发表的讲话,交易商称,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有关美国利率前景的线索。

  上周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对美国料早于此前预期加息的揣测不断加强,分析师称,美元或将在短期内延续涨势。

  另一方面,交易商和分析师称,除了对美联储利率的揣测外,上周尾段美元的强劲涨势是由于年底将近,投资者大规模出脱美元空头仓位。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当周,汇市投资者增持对美元的空头仓位,达到至少是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位。

  据CFTC数据,上周美元净空头仓位的价值从前周的186.5亿美元增至218亿美元。

  瑞穗证券全球分析师HidekiHayashi称,投资者在年底前还可能进一步出脱美元空头仓位,以阻止美元急跌。

  不过Hayashi指出,目前说美元已经反转长期跌势为时过早。

  他称,投资者觉得,要知道伯南克及其他美联储高级官员对就业报告的看法,才能决定交易美元的策略。

  因此,伯南克今日的讲话将备受关注。交易商将留意其在美联储对经济及利率看法方面的暗示。

  美联储上个月重申,将在较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

  北京时间16:23,美元指数报75.77。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