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中证期货:沪胶欲跌还涨 多头仍占据优势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证期货 刘宾
2009年12月07日09:36

  点评: 尽管周三EIA公布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但仍没有压制美元杀跌对整个商品市场的推动力,周三国际原油价格也是出现大幅反弹,重新回到77美元上方,虽然还不能确定回调结束,但显示国际原油价格在75美元下方支撑明显,不过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预计突破80美元仍需时日,短期区间震荡仍是主基调。

  日胶近期表现强劲却是有些出乎意料,尽管日本股市低迷和日圆汇率持续升值也没有压制日胶的上升步伐,而且对国际原油价格也呈现跟涨不跟跌的局面,分析其维持强势的原因,一方面是日本国内日胶库存持续下滑的基本面支撑,另一方面则是中国的橡胶市场近期涨势如虹对日胶形成助推,周三上涨2.4日圆至249.9日圆,也在再小幅上涨创出250.7日圆的新高,技术上依旧维持了稳步攀升的格局,加上周三外围市场的大幅上涨,预计日胶短期强势还将延续。

  沪胶周二受累股市的暴跌而冲高回落,但周三不但一举收复了周二的回调幅度,而且收盘创出年内新高22160元,上涨了525元或2.43%,成交量明显放大,持仓量则下降几天后再次大幅增仓27606手,技术上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虽然前几日受阻22000元整数关,但周三的突破显示多方依旧意犹未尽,分析持仓结构,前两日获利回吐的主力多头金鹏和倍特有再次介入的迹象,不过空头一号浙江大地周二减持2000手后周三再次增持了1000多手,多空资金博弈仍较为激烈;从信息面看,现货市场价格在期货坚挺的推动下也小幅上扬,但期现价差扩大到1600元,现货市场在高库存的形势下还是存在一定压力,不过多方凭借资金势力,加上对国内汽车业持续利好的预期,短期还有推涨沪胶价格的需求。

   操作上,沪胶涨势意犹未尽,投资者暂时还是观望或日内交易为宜,暂时还不宜追涨,但也不宜布局空单。(刘宾)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