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寒流“吹”热东南地区旅游 部分旅行社酝酿提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严翠
2009年12月04日06:30

  寒流虽给人带来寒意,却吹热了热带地区的旅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3日从深圳机场边检站、上海浦东机场边检站、以及各大旅行社获悉,11月中旬至今,东南亚旅游出境人数以及报名人数显著增长,多则增长一倍。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旅行社已开始酝酿涨价。

  深

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的数据显示,11月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境前往东南亚的旅客高达11万余人,已经超过了旅游黄金时期10月份的人数。

  “今年11月天气比往年更冷,是游客纷纷前往热带的直接原因。”深圳机场边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大多数来自我国东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主要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此外,上海浦东机场边检站提供的数据也显示,11月份从浦东机场出境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旅客比10月增加了五成。

  12月3日,全国最大旅游包机商南湖国旅市场营运中心负责人表示,旅游人数的激增可能与寒流有关,但圣诞节即将到来也助了一臂之力。由于天气愈加寒冷、圣诞节将至,前往东南亚的出境人数预计还将增加,加之国际部分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业内预计部分没有包机的旅行社将被迫涨价。

  佛山中旅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18日之前的出境游价格将会与11月份的基本持平,之后则会因圣诞节临近,调高部分线路价格,预计东南亚海岛、澳洲等线路将上涨5%~10%。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