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网友痛诉购房苦恼:现实版《蜗居》买房基本靠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07:48
  热播电视剧《蜗居》中有一个剧情,说的是不看房就交定金的事儿。本来夸张的场景,但却越来越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一个普遍的现象。

  《蜗居》中,在一套二手房中人头攒动,海萍俩人跟好几对夫妇在一套房子里审视着……又有一套二手房的机会,竞价时,海萍夫妇一下子在底价上加了四万块,以为搞定了房子,却接到房主的电话,说是房子不卖了,定金退给他们,除非他们加五万。

  剧中这场景却越来越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一个普遍的现象,房主就是上帝,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成交价高于挂牌价格的比例在11月达到了85.5%,议价空间已经全部消失。大部分业主在挂牌后都会继续提价3万以上,这使得北京11月二手房均价出现了10%以上的上涨。

  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前11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31684套,这一数据已经接近了2006至2008年总和237020套。12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很可能突破3.5万套。

  《蜗居》后遗症

  -jasonvan0:现在看着《蜗居》,再看着房产优惠的政策一个个取消,房价照样疯涨,又触动了我脆弱的神经……我们本来今年5月房价低的时候看中一套了,但是他说要再看看,就这么看着房价蹿到了现在的高度。他的观点是房价现在太高了,肯定要跌的,不如等跌的时候买。我的观点是,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要提到3成了,现在我们的钱做首付只能买一个很小或很偏的房子了,而且7折也要取消了,到时候月供也要增加,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了。我很怕再耗下去,越等越买不起。

  跟帖

  -我和你差不多,不过想买房的是我男朋友。本来已经买了房子,可是卖家又不卖了,白交了中介费和什么房屋评估费。郁闷中。

  -想着房子跌价,我觉得是不太现实的,当初就是想着房子那么贵也许真的有跌,所以一直犹豫观望,结果越等越贵。

  -我身边还有朋友2003年看房看到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铁杆空军了,真不知道他女朋友是怎么过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