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还是买房安全” 广州楼市“恐慌性”买家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12
  11月最后一个周末,一些蓄客已久的楼盘突然掀起了一股推货“小高潮”,为了吸引客人,更有楼盘将“亮灯”的时间选在晚上8点。与此相对应的,既有上周突然传来的迪拜债务危机消息,又有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政策保持不变,坏消息好消息交错在一起,广州买楼客作何反应?

  记者上周末分别在荔湾区的万科金域华府、海珠区的尚东峰景踩盘,竟在这两个地方都接连碰到“恐慌性购买”的买家,有人恐慌区域缺货,“不买就没有了”;有人受到上周股市暴跌的惊吓,赶紧“买房抗通账”。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在这个绝对强势的卖方市场,不管是正面消息还是负面消息,总能“转化”成对卖家有利的结果。虽然9月、10月广州连续两个月楼价涨幅居全国第一,但买家们似乎并不“恐高”,他们恐慌的是别的东西。

  晚上不休息也要先看楼

  11月27日,在荔湾广场对面的万科全新楼盘金域华府选晚上“亮灯”,展示其首次在广州推出住宅楼的“钻石体外立面”设计。晚上9点多,记者来到该盘,前来看楼的人群仍然络绎不绝。发展商请来了美女模特、小提琴演奏师造势。客人们似乎对此并不热心,而是直奔三楼的销售中心询问价格等情况。

  该盘处在老城旺地,占地不大,但作为老城新盘又要搞出新意思,特意请来了善于利用空间的香港设计师,在非常有限的空间里,硬是做出了立体三叠式园林,8米跌水瀑布以及8米高的挑空大堂……营造成一种类似香港高档盘的豪华感。在审美取向上与香港人接近的老广州,显然对此比较受落。

  记者所见,很多客人都是携家带眷前来看楼的老城居民。一位住在附近的看楼客表示,本来周末晚上要休息的,但这一带已经很久没新盘,所以赶紧过来看看,“以后可能这一带就没新盘卖了”。万科是外来品牌,作为老广州,能不能接受该盘可能达1.7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有看楼客称,其实对万科已经听得比较多了,前两年万科在附近有金色荔苑、金色康苑两个楼盘,金色荔苑2007年才卖1.3万/平方米,现在二手价都到1.6万/平方米了,后悔当时没有买,现在看等是等不来降价了,因此决定下订,早买早好。

  “还是买房子比较安全”

  11月29日,位于海珠区南洲北路的尚东峰景推出三期单位,一大早,买楼客将整个售楼中心挤得满满当当。保安在大门口严格控制进场人数,连记者想要进入也被挡在门外。进入大厅,只见两块销控表前面都挤满了人,现场广播不断播出“恭贺××单位成交”的消息,并一再提示准业主们“注意销控表的变化”,制造出一种十分紧张的氛围。据一位销售人员称,两三天前就有买家前来“备课”,当天样板间也临时关闭,不到三小时,所推的100多套单位就已售出八成。

  尚东峰景此次推出的南向单位,把92平方米做成三房两厅,有一定特色。北向的单位,相隔一条涌就是万亩果园。价格由6月份的1.1万/平方米,涨到了1.4万/平方米。一位正在交订金的看楼客告诉记者,上周四、周五两天,股市大跌,他买的股票一周跌16%,不想再玩股票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买房子踏实。他说:“把钱投进来买房不可能一周跌10%,甚至一年都不会跌10%,相反,可能还会上涨。”

  文/记者 赵亚洲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