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济南整治清理租赁房屋 千余名违规房东领到罚单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09年11月30日11:31
  】

  拥有二套、三套住房的居民越来越多,租赁房屋数量大幅上升。然而,由于不少房主只管收取租金,对承租人身份证件、个人基本信息、租房后房屋使用等情况不管不问,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温床。日前,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租赁房屋清理整治“净土”专项行动,千余名违规房主被处罚。

  事 件

  监管不力房东被罚500元

  日前,济南警方破获了以王某为首的特大制贩假证案,在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租住的房屋内查获各类假证件1.5万个,国家机关、院校假公章、印章模板6000余枚。3名房主因没有尽到管理职责,负有连带责任,被分别处以治安罚款500元。

  警方介绍,不少房东进行房屋租赁时,只管收取租金,对承租人身份证件、个人基本信息、租房后房屋使用等情况不管不问,也不去派出所办理登记备案。自9月20日起,济南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租赁房屋清理整治“净土”专项行动,从中抓获了50余名外地上网通缉逃犯,1022名违规房主被依法进行了处罚。

  问 题

  出租屋管理渐成治安软肋

  天桥警方分析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扩展、劳动力资源重新配置,出租屋和外来人口管理已经远远超出单纯治安管理的范畴,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表现:出租屋乱建滥租现象,缺乏有效规范管理;作为外来人员的主要落脚地,很多违法犯罪活动源于房屋出租,并衍生诸多社会问题;严重影响部分地区正常社会秩序;普遍存在火灾火险等隐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对 策

  “以房管人”效果不错

  针对暂住流动人口多居住在出租屋的实际,天桥公安分局在辖区落实了“以房管人”措施,以派出所为单位,对辖区所有居民住房进行普查,区别集体公寓、自用房、出租房屋、临时工棚、空房等分别进行登记,绘制房屋方位图,对房内居住人员分类进行标注,并建立信息查询连接,达到查房屋知居住人员、查人员知居住房屋的目标。全面掌握辖区内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情况,建立房管、公安部门协调制度。

  “以房管人”措施的实施,使辖区出租房主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成为暂住流动人口的义务协管员,为提高民警对暂住流动人口的管控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郭世锋李哲)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