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迪拜债券风险消退 美元反弹日元涨至14年来新高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1月29日09:29
  本周,因为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表态认可美元处于“有序”下跌态势,所以,市场继续做空美元,导致美元指数再度刷新年内和15个月来的低点纪录。不过,在美国感恩节假期,暴出中东迪拜发生债券危机的风险,市场风险承受意愿迅速消退,使美元反弹,日元则大涨至14年来的新高。

  本周,美联储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可持续的复苏越来越有信心,并虽然对利率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可能产生的金融市场投机和通胀预期等负面影响有所担心,但美联储认为美元迄今的下跌过程是“有序”的。市场认为,美联储的观点表明他们目前并不在意美元的跌势,而且,美元利率仍将保持在低位较长时间,这鼓舞市场继续做空美元的决心,导致美元在沉重抛压下走低,美元指数连续三周刷新年内新低纪录。

  不过,在周四美国感恩节假期时,市场暴出中东迪拜的债券风险。迪拜政府要求债权人同意综合性企业迪拜世界和地产集团Nakheel推迟偿还债务,作为迪拜世界公司重组活动的第一步。市场担心欧洲和英国的银行在迪拜债券上具有较大的风险敞口,因此,市场风险承受度急剧降温,避险需求跳升,使得美元出现反弹。受迪拜债券风险影响,欧洲和日本股市重挫,使资金大量流向日元避险,导致日元出现急升。

  下周,市场除了继续关注迪拜债券事件的后续影响外,焦点将重点转向关注美国11月就业市场报告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美国11月就业报告中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将有所改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预计将讨论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的线路图。

  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日线布林轨道线依然保持横向运行格局,表明仍为区间震荡行情。短线而言,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5140附近,支撑位在1.4830附近;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6660附近,支撑位在1.6280附近;美元兑瑞郎阻力位在1.0170附近,支撑位在0.9950附近;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88.10附近,支撑位在84.20附近;美元兑加元阻力位在1.0780附近,支撑位在1.0430附近;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9250附近,支撑位在0.8950附近。交通银行叶耀庭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