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 日元

日本国债全线走高 日元走强或加剧通缩局面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26日18:32
  日本国债周四(11月26日)全线走高,原因是日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4年高位,导致日本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前景模糊不清,并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北京时间14:00,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1.280%;2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至2.030%;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2.175%。2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0.240%;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至0.575%。主力十二月日本国债期货合约收盘涨0.15,至139.50。

  分析师们称,日元走强将会降低日本从海外市场进口石油、食品、金属及其他大宗商品的成本,这有可能加剧当前的通缩局面。日本60%的食品及接近全部的石油都依赖于进口。

  同时,通缩通常会侵蚀企业利润,导致企业继续缩减业务和裁员,从而加大日本经济陷入双底型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