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央行周小川:利率过低会影响银行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23日14:49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利率过低会影响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并导致银行选择发展其他非信贷业务,而调整利率造成的利弊还不好说。

  周小川是上周五(11月20日)在出席quot;2009全球CEO年会quot;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的,由《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这个年会于上周四至周五(11月19-20日)举行。

  周小川指出,要保持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服务的压力和动力。quot;从压力情况来讲,一方面是竞争,竞争就会产生压力,除了竞争之外还有价格。quot;

  周小川认为,这次危机过程中观察到利率,特别是存款利率过低或者将近零利率有时就会减少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进行服务的压力。

  他分析说,quot;之后宏观调控当局向金融市场投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还有囤积现金的现象,也就是手里有大量的流动性的资金,但与此同时也非常谨慎地向实体经济放贷和提供融资。quot;

  周小川在会上还表示,我国在金融政策制定中,应保持一定水平的存贷款利差,以促进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此,保持定期存款一年期2%左右是有好处的。但对明年会否加息的直接提问,周小川未予直接回答。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