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10月保险资金增加投资848.08亿 债券占近五成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09年11月23日09:27

  上周五,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保险投资总额达2.5万亿元,其中10月单月新增投资848.08亿元。

  10月是今年以来保险资金第四个加仓月。统计数据显示,7月保险资金投资首破千亿,达1204亿元,其他两次加仓月为6月和9月,分别加仓806亿元、812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为了缓解投资压力,第四季度保险资金可能会出现连续加仓。

  在10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中,债券投资占近五成。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显示,10月银行间市场保险资金债券持有量增加435.7亿元,占当月保险资金投资的51.4%。这已是保险资金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大规模增持债券,且增持幅度继9月(债券投资363.67亿元)之后再创年内高点。

  保监会数据还显示,保险资金在大幅加仓之时,银行存款再次下降。10月末银行存款为9853.04亿元,环比减少205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